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快乐星球》导演透露幕后 欢笑与热泪齐飞

2018年06月11日11:06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快乐星球之三十六号》首映 张惠民透露幕后

  6月9日,中国首部真人版儿童科幻电影《快乐星球之三十六号》首映礼在郑州市青少年宫隆重举行,导演张惠民等主创亮相发布会,为电影6月30日全国公映宣传助阵。影片由赵克明、张子扬、TFBOYS师弟马嘉祺、王天发、孙苏雅等主演,集合了科幻、冒险、喜剧等多种元素,由电视剧《快乐星球》原班人马保驾护航,历经12年打磨,为全国青少年观众精心打造一道合家欢“快乐大餐”。

  导演张惠民感谢“自来水” 延期两年上映只为特效更完美

  作为中国首部儿童科幻电视剧,《快乐星球》曾在全国刮起“快乐风暴”,承包了90后和00后的童年记忆。从2004年央视首播,到2018年暑期档上映,大电影为何姗姗来迟?首映发布会上,导演张惠民透露了幕后艰辛:早在2007年就开始了电影版的创作,但剧本一改再改,两度开机又两度停机,拍摄完成后上映计划也一再推迟。两年前,他连发四篇博文吐露心声:《费尽心机,终于让7.9上映变成了一个笑话》,令人唏嘘不已。好在四部电视剧收获的庞大忠实粉丝群不离不弃,他们用几千条私信对导演表达着自己的心声:“我们愿意等!”

  谈及这些,导演张惠民感慨:“做儿童电影就一个字:苦……”但粉丝们一字一句写下的对于《快乐星球》的各种回忆、趣闻以及感悟,深深感动着自己,成为自己创作的动力和困境中的精神支柱。延期两年上映也让电影的后期特效制作时间更为充裕。此前定档预告曝光后,粉丝们欢呼雀跃,奔走相告,甚至自发成为“自来水”,为电影宣传添砖加瓦。对此,张惠民导演现场致谢:“感谢你们一路支持,电影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

  《快乐星球》获粉丝包场力挺 无惧PK《侏罗纪世界2》

  针对当前国产儿童电影投资少、体量小、市场份额有限的现状,导演张惠民在首映发布会上表示,希望《快乐星球之三十六号》能在日益丰富的国产电影类型化上做一次尝试。据悉,影片集合了科幻、冒险、喜剧等多种元素,堪称暑期档合家欢观影首选。即使迎头撞上好莱坞大片《侏罗纪世界2》,许多电影院也为《快乐星球之三十六号》点映排片开出了许多“黄金场次”。

  首映式上,大地院线区域总部经理关许涛称,因受众不同,“快乐星球”无惧“侏罗纪世界”,更当场表态:“我们只会增加排片,绝不会减少排片。”在院线力挺的同时,电视剧版积累的“快粉”和影片主演之一的马嘉祺粉丝“爱马人士”也在全国各地纷纷包场,为《快乐星球之三十六号》呐喊打call。

  千余名观众提前观影 欢笑与热泪齐飞

  当天首映礼结束后,片方举行了电影点映场,全国媒体及上千名观众提前观影,先睹为快。充满“回忆杀”的角色和故事,以及华丽炫目的科幻场景特效,赢得了全场观众的认可。当熟悉的“老顽童爷爷”在电影中出场时,现场还有人鼓掌欢呼。许多萌趣情节更是引发阵阵欢声笑语,全场大笑五十余次,小笑不计其数,观影气氛用“爆棚”二字实不为过。

  放映结束,当熟悉的片尾曲响起时,现场不少观众落泪感慨:“一直盼着电影上映,终于等到这一天!”一位看《快乐星球》电视剧长大的铁杆“快粉”王涛,专程从合肥坐飞机赶到郑州观看点映场;还有90后观众带着宝宝一起观影,电影看完拉着导演的手激动表示:“没想到能跟宝宝一起重温自己少年的梦想,这感觉真奇妙!”据悉,影片还将于6月16日-18日在武汉、合肥、抚顺、义乌等城市提前点映。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