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动物世界》即将展开亡命航程 李易峰走进"斗兽场"

王莉
2018年06月11日09:39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易峰走进“斗兽场”

  小丑造型让李易峰“面目全非”

  李易峰与周冬雨亮相游轮发布会

  李易峰饰演郑开司

  由韩延执导、李易峰领衔主演的电影《动物世界》将于本月29日上映。片中,李易峰饰演的郑开司因被朋友欺骗而背负了数百万元债务,面对重病的母亲和痴心等待的恋人,他决心登上“命运号”游轮。游轮上的游戏参与者是一群亡命之徒,这个游戏场最终沦为“动物世界”的斗兽场。

  近日,片方在游轮上举行为期五天的宣传活动,并揭晓了40分钟正片片段。李易峰接受采访时坦言,在电影领域他还是个新人,需要一个成长期:“不管能不能做到,我都希望把演员和明星这两个不同的角色做好。”

  A

  与郑开司“一见钟情”

  片中的郑开司是一个小镇青年,平时化装成小丑在游戏厅打工,不料因被朋友欺骗而背上巨额债务,他为此参加一场游轮上的神秘游戏,必须在游戏中活下来才能偿还债务。影片改编自日本漫画家福本伸行的作品《赌博默示录》,剧本最大的改编是加入了周冬雨饰演的恋人刘青和隐藏在郑开司内心的小丑。

  李易峰的小丑造型堪称“面目全非”,据悉,每次化小丑妆都要花费超过两个小时,面部皮肤全部涂抹厚厚的特效油彩,眉毛也被贴住。“我觉得他从一开始就像超级英雄。”李易峰说,“虽然他没有像钢铁侠一样拯救一座城,但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解决困难,然后实现逆袭——这是一个很棒的人生轨迹。”李易峰直言自己对这个角色“一见钟情”:“演员能遇到一个梦寐以求的角色很不容易,我很珍惜。”

  导演韩延表示,《动物世界》的片名有着深刻寓意:“在失去道德束缚的海上游轮,为了欲望和生存而打响的存亡之战让每个人展现出内心最深处的动物本能。”他给每一个角色设定了动物属性,其中郑开司的属性是猩猩。李易峰解释道:“因为猩猩的感情最接近人类,而郑开司能成功下船,就是因为他最有人性。为了情感,他必须活着下船。感情是人类最重要的东西,会激发很多意想不到的潜能,就像会有妈妈只用一只手就推开汽车,这就是情感的力量。”

  B

  跟韩延“确认过眼神”

  尽管角色挑战很大,但李易峰说自己跟导演韩延之间“确认过眼神”:“第一次跟导演聊过之后互相加了微信,但他再也没有理我。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给他发了信息,说我有这样那样的想法,他只是说:‘行,挺好的。’我说我看了很多高斯林的电影,感觉跟郑开司这个角色有点像,他说:‘对对对,我要是拍好莱坞版就让他来演……’我以为他在敷衍我,直到后来跟他一起看高斯林的电影,他指出一个细节说这就是他想要的,我才知道我们是真的想到一块去了。”

  历时数月的拍摄,让两人成了好朋友。李易峰说:“导演的认可,让我越来越有自信。在表演上,他也给我传授了一些技巧性的东西,非常实用,相信这次大家会看到我的变化。”片中,简单的“剪刀石头布”游戏牵扯着人性,韩延对于游戏规则的设定非常严谨。李易峰笑称,拍摄过程中他们经常要停下来算一算:“我不像他们算得那么快,特别是导演,他说他们对游戏细节都严丝合缝地计算过了。但我希望电影上映之后,大家一起来找这里面是不是有bug。”

  C

  对“30岁后”充满期待

  《动物世界》原计划于2016年11月开机,但因为各种原因延迟到2017年2月,同年8月杀青。加上后期制作,李易峰几乎将一整年时间都放在这部电影上:“其实一开始我不知道要拍这么久,但拍摄过程中我也没想过值不值的问题,因为这是一部很好的作品。现在的3D效果呈现非常棒,是做《变形金刚》的那个公司做的,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自己的3D形象。”听得出李易峰对影片充满期待。他说:“我在电影领域还处在成长期,应该多演好的作品、好的角色,让大家看到并记住。不管能不能做到,我希望把演员和明星这两个不同的角色都做好。”

  从参加《加油!好男儿》加入娱乐圈至今,李易峰已经走过11年。进入而立之年,李易峰的心态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以前一直听说男演员的演艺生命从30岁才刚刚开始,我发现还真的是。30岁后,我发现自己进入了更好的创作状态,比如在某一场戏的处理上,会突然蹦出来一种以前没有的想法。所谓的‘开窍’,也许就是那一下子,我觉得这就是成长了吧。”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