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乌兰图雅“花开四季”巡演唱响淮安全民舞动“点赞新时代”

2018年06月11日09:05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乌兰图雅“花开四季”巡演第七站淮安绽放 “图雅之声”现场直击

  “蒙古族之花”乌兰图雅在结束了美丽滨州站的音乐之旅后,时隔两天,带着享誉世界的民族品牌演唱会《花开四季》走进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同时也是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故乡——江苏省淮安市。乌兰图雅将现代草原音乐融于唯美的舞台效果,用扎实的唱功和超强的感染力为当地观众展现了一幅唯美震撼的草原音乐画卷。

111.jpg

  昨晚的淮安大剧院犹如一颗璀璨明珠,耀眼夺目。这个外观设计彰显淮安特色的大剧院,以几个简单体块的组合,结合外倾的向上势态,形成出强烈的“绽放”意向,象征漂浮于台基之上的一朵艺术之花,优雅地绽放在淮安新城。而当晚的乌兰图雅就是绽放在淮安观众心中的那朵最美草原花。

222.jpg

  淮安人杰地灵,作为一个南方城市,对于草原音乐的向往与期待都在乌兰图雅《花开四季》演唱会上爆发。虽然已经在国内外巡演上百场,但该民族品牌演唱会还是第一次走进淮安,为了能现场感受现代草原音乐的魅力,一睹乌兰图雅的芳容,淮安的观众早早地就将演唱门票预订一空。

333.jpg

  “歌美、人美、民族服饰美!”这“三美”是淮安观众对乌兰图雅演唱会的精准评价。

444.jpg

  演唱会分为四个篇章:春之歌——花音源从草原音乐起步的地方唱起,有家乡有草原还有心中的凤凰更有妹妹心中的情郎。

  夏之恋——花音愿从草原爱恋萌芽的地方唱起,有骄阳有萌草还有歌谣更有幸福的远方与美丽的姑娘。

  秋之韵——花音缘从草原缘分韵味唱起,有绿野有不舍更有天边的豪爽有浓情时定是家的方向。

  冬之律——花音圆从循环的草原律动唱起,有奔驰绿野有遥望边疆更有终将实现的愿望。

555.jpg

  素有歌坛玫瑰魅力女中音之称的乌兰图雅一开唱,她那超高的辨识度嗓音就让观众找到了熟悉而亲切的感觉。《火辣辣的情歌》、《我的蒙古马》、《凤凰飞》……快歌唱的激情四射、活力满满;《敖包相会》、《蓝色的故乡》、《梦中的额吉》……慢歌唱起来深情款款、轻抚心灵。

666.jpg

  每个篇章都是经过乌兰图雅的精心设计与策划,不同篇章她选取不同风格、寓意、内涵的歌曲,而不同的歌曲她又会搭配不同的服饰,小到耳环等装饰,她都反复调试,力求完美。

777.jpg

  这些服饰风格有的端庄、有的热辣、有的活泼、有的甜美……一场演唱会下来,观众不仅可以领略草原四季之美,也被乌兰图雅的花开四季之美而深深折服。

888.jpg

  从淮安附近城市赶来的歌迷郭军在演唱会结束后感叹:“喜欢图雅老师6年了,以前都是在电视里和手机上听她的歌,一直有个心愿,能现场聆听她美丽的歌声,今天终于梦圆,不虚此行。”

999.jpg

  不仅有驱车上百公里来看乌兰图雅演唱会的热情“雅丝”,演唱会现场,更有孝顺的子女带着白发苍苍的父母来听乌兰图雅演唱会的感人画面。踏入歌坛以来,乌兰图雅以其独特的音乐魅力,得到了不同年龄段歌迷的追捧,特别在演唱会现场都能有所体现,从萌妹到老人,都排队等候乌兰图雅签名、合影。

10-10.jpg

  “大家注意安全,别拥挤,优先一下有小孩子的朋友……”在签售会上,热情的“雅丝”们将乌兰图雅层层“包围”,歌迷的热情将她深深打动,担心歌迷太拥挤,乌兰图雅不时贴心地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能在演唱会CD和Q小雅语录T恤上得到乌兰图雅的签名,为偶像送上一句祝福,并拍张合影,这对于每位歌迷而言是最最幸运的了。

11-11.jpg

  用巡回演唱会的方式将草原文化和草原音乐倾情传播,让更多的人了解草原,爱上草原这是乌兰图雅的心愿。一路芬芳一路歌,下一站常州,与乌兰图雅共赴“花开四季”之约。

12-12.jpg

  据悉,每周三、周六20:30分《图雅之声》将播出现场直击“花开四季”演出花絮!优酷直播、斗鱼直播、一直播、企鹅直播、师董会直播、熊猫直播、全民K歌直播、千麦直播8大直播平台推送。大家可以下载师董会APP直接点击观看!也可以下载一直播APP,搜索『图雅之声』和『花开四季』收看!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