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孟非:父母在相亲中的开放 超乎想象

2018年06月11日08:1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孟非:父母在相亲中的开放 超乎想象

  昨晚,由孟非担纲主持的相亲交友节目《新相亲时代》第一季正式收官,12期节目成功牵手32对男女嘉宾,成功率高达88.8%。在见证一整季代际婚恋观的激烈碰撞后,孟非表示自己对父母参与进相亲的态度发生转变:“我曾经认为,年轻人应该独立选择自己的婚姻,但在台上我看到做父母的更加愿意去了解子女,这也纠正了我对这件事(父母参与相亲)过去的认知。”

  昨晚的最后一期节目非常能体现现代父母对于儿女婚恋的包容。出场的三位女嘉宾的职业并不在大众范畴:大学生村官陈娟毕业后毅然投身家乡建设,但却不得不面临异地恋的境况;电竞主播张娜娜,虽然已是新兴行业中的佼佼者,但父母们对于这个行业仍存在较低的认同度;还有热爱极限运动的马一嘉,高危险性的爱好让许多男生家庭都抱有顾虑……然而,在节目现场,这些问题都收获了极大的包容与理解,父母们不仅对异地恋等现象表示支持,对大学生村官这一职业报以敬佩,还现场化身粉丝与电竞主播女嘉宾热情互动,开明程度让孟非都不由得感慨:“今天中国年轻人的父母,他们在相亲这个问题上表现出的开放、包容程度,是远远超出我的想象的。”孟非说,自己的观念也在改变:“在这个舞台上每一个人都在成长,包括我,对相亲类的节目也有一个新的认识,我曾经在《非诚勿扰》节目当中多次表达过,年轻人应该独立地选择自己的婚姻,但是《新相亲时代》就是一个带着父母来相亲的节目,在台上我们看到做父母的更加愿意去了解子女,彼此的沟通也更加顺畅,这也是我在纠正我对这件事情过去的认知。”

  作为一档代际相亲交友节目,《新相亲时代》旨在展示父母、子女间不同择偶观念的碰撞。制片人张红岩介绍,“希望大家不光要看到现在婚介市场上一些难以接受的现状,还要看到通过这样一个节目,父母和子女之间能多一点了解。”不过,她也承认,有些事实并没有因为12期节目而轻易改变。“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男主外女主内’这种传统观念,依旧根深蒂固地影响着一部分中国家庭。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优秀女性在相亲市场上,可能将会面临更大的压力。”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