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阔别荧屏九年回归 只因《脱身》剧本好

陈坤分饰双胞胎:街头浪子和物理学家

2018年06月09日08:5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坤分饰双胞胎: 街头浪子和物理学家

  陈坤一人分饰两角。(《脱身》剧照)

  万茜在《脱身》发布会现场称,陈坤不仅演技好,还很照顾大家。

  陈坤、万茜领衔主演,王耀庆、赵文瑄特别出演,蔡文静、张晓晨、海一天、尹铸胜等实力演员出演的谍战背景下的年代情感大戏《脱身》将于6月11日晚登陆东方卫视开播,10日晚将抢先播出该剧的开播盛典。在开播盛典上,一众主创齐登场,大玩游戏,陈坤幽默自夸“行走的盛世美颜”,并展露高智商,内外兼修,魅力横扫全场。

  现场: 陈坤开嗓唱《月半弯》

  盛典上,陈坤可谓是“放飞自我”、屡出金句,不仅多次幽默自称“行走的盛世美颜”。而若在游戏环节中输了,他却立刻从傲娇的姿态切换成委屈的模样:“我输了,我认,认输是一个残酷的事情吗?认输其实是美德。”引得现场观众大笑,这般迅速的人格切换,也让人联想到他在剧里饰演的孪生兄弟乔智才、乔礼杰。

  陈坤不仅有颜值,而且还有高智商,在盛典的首个游戏环节“用眼力脱身”中,20位身穿相同复古时装的蒙面男女上台齐舞,其中藏有两对双胞胎,众人们需凭眼力和线索从中将他们找出,陈坤在这过程中看似漫不经心,最后却神奇般地成功找出双胞胎,让众人惊讶。对此,他调皮地说:“我纯粹乱拉的。”引得万茜说出观众心声:“真的是,数你最皮了。”

  到了后面的“金曲脱身大考验”,更逗的情况发生了,一听到主持人介绍该环节是演唱老歌,陈坤傲娇地说:“为什么是老歌,我们年轻人不太会唱老歌。”怎料随后播放的第一首歌曲就是他自己当年的名曲《月半弯》,观众纷纷起哄,让陈坤来唱。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期盼下,几度谦让的他还是打开歌喉,再现“歌手陈坤”,惊艳四座。

  主创:

  剧组相处如兄弟姐妹

  《脱身》当中,陈坤一人分饰二角,出演了孪生兄弟乔智才、乔礼杰,这也成了该剧最大的亮点之一。提及兄弟俩的区别,和他们拥有最多对手戏的万茜表示:“哥哥乔智才像生煎包,老上海的感觉,具有市井气息,弟弟乔礼杰很绅士、优雅,像一杯红酒,但又有点……”刚稍停顿,一旁的陈坤就自己补充道:“萌!”

  据了解,剧中的哥哥乔智才是一位街头浪子,而弟弟乔礼杰是不善交际的物理学家,兄弟俩称得上是天差地别,这样的表演对于陈坤是全新的挑战,他觉得:“可以说是我分裂成他们,放大了自己身上的两种品性,比如有时候在一些场合我更像弟弟,人模人样,但生活中,我可能更像哥哥一点,会很烟火气。我只是把自己生活中的两种样子,放大、放进这对双胞胎角色里面。”

  万茜还在现场称,陈坤不仅演技好,在现场还很照顾大家,“所有人一到饭点,就自觉上他车上吃饭了”。原来,《脱身》拍摄期间,陈坤的房车就是演员们的“食堂”,大家一起吃饭、喝酒、聊天,用最真实的状态把剧组处成了大家庭,“我们氛围特别好,就跟兄弟姐妹一样”。

  幕后:

  剧组为戏重建弄堂

  在《脱身》之前,陈坤已经将近9年未出演过电视剧,此番重返荧屏,陈坤表示最吸引自己的地方就是剧本:“当时看了剧本,我特别感动,因为很久没有看到有这种水准的谍战情节,还带着一些幽默感的剧,文本非常完整,而且里面双胞胎的设置,我没有尝试过,很想试试。”

  监制、编剧汪启楠也来到了现场,他说,此剧光是创作就花了9年时间,“我是上海人,我从小听爷爷奶奶讲,他们是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所以会讲到那时候的人、事、物,我很想哪一天把这个故事写出来,然后就写了9年”。

  因为故事发生在上海,所以剧组为了重现当年的老上海风范,甚至重新搭建了一条弄堂,高度还原老上海特有的风韵。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