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刺客伍六七》征战“动画界奥斯卡”主竞赛单元

2018年06月08日14:5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啊哈娱乐携《刺客伍六七》征战“动画界奥斯卡”主竞赛单元

  近期,由啊哈娱乐与小疯映画联合出品的国产系列动画《刺客伍六七》成功入围2018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系列动画”的提名,这也是近几年来唯一入围的中国原创动画作品。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始办于1960年,是世界规模最大、历史最为悠久的动画电影节,享有“动画界奥斯卡、动画界戛纳”等盛誉,也是世界各国动画产业泰斗,动漫制作公司竞相角逐的世界顶级国际动画节。

啊哈娱乐携《刺客伍六七》征战“动画界奥斯卡”主竞赛单元

 

《刺客伍六七》海报

  3月27日,2018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公布了主竞赛单元动画短片、学生动画、系列动画与商业应用动画提名作品名单,此次评选共收到来自93个国家的3053部作品,入选216部作品。“系列动画”单元共有23部作品入选,其中亚洲地区入选的作品只有五部(中国1、日本1、日美合拍1、伊朗1、泰国1),《刺客伍六七》成为中国唯一一部入选作品,将与CARTOON NETWORK 的《咱们裸熊》、Netflix与Production I.G的《B: The Beginning》、时代华纳、HULU、法国疯影动画工作室等国际业界巨头作品同场竞争奖项。《刺客伍六七》正以黑马之势代表中国动画走上新的征程。

  《刺客伍六七》目前已在国内各大网络视频平台上线,上线不久就好评如潮,更是获得了B站9.8分,豆瓣9.0分的好成绩。网友们也纷纷开始安利这部只有15集的国产动画,相较于之前的《大圣归来》《大鱼海棠》《大护法》等国产动漫,《刺客伍六七》用诙谐幽默的台词、逻辑简单却含义深刻的故事情节,贴近生活化的创作赢得了不少赞誉。除此之外,《刺客伍六七》所选择的题材及人设均与传统概念中的国产动画有很大不同,大大拓展了国产动画的创作空间,为国产动画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更多新的发展方向。

  说起动画作品,啊哈娱乐一直专注于优质IP的开发和孵化。啊哈娱乐CEO邹沙沙,同时也是《刺客伍六七》的总制片人兼出品人,一直坚持人才为重,内容为核。在打造IP过程中,既要摒弃传统动画模式的束缚,又要寻求新的创作模式及经营理念,并要时刻监测市场格局,感受行业变化,把握产业动向。也是这样的想法让邹沙沙带领团队不断推陈出新,此前由啊哈娱乐主导企划制作并联合出品的动画《枪娘!FIRE》,于2017年8月在腾讯视频独家上线,创下3小时破千万、10天破亿、总播放量近4亿的点击成绩,并在商业上取得了瞩目的成绩。

  《刺客伍六七》在内容和口碑上收获了广泛赞誉,是啊哈娱乐继《枪娘!FIRE》之后的又一部力作,相信这部作品在此次2018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的提名,将会带领中国动画走向新的巅峰。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