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想和你唱》音乐总监赵兆为田馥甄223万歌迷打造全新编曲

2018年06月08日13:57 | 来源:中国网娱乐
小字号
原标题:《我想和你唱》音乐总监赵兆为田馥甄223万歌迷打造全新编曲

田馥甄

湖南卫视大型音乐互动综艺节目《我想和你唱》如火如荼,不少观众反馈本季音乐尤为用心,使得本季音乐成为一大亮点。在上周五的第三季第六期中,音乐总监赵兆为张杰《仰望星空》《勿忘心安》《他不懂》等经典曲目编曲,为了突出张杰高亢清亮的嗓音,并结合素人嘉宾的独特个性,赵兆将歌曲音乐进行重构,令歌曲的表现力大增。本周五晚(6月8日)的节目中音乐总监赵兆携手Hebe田馥甄为223万歌迷共同合唱《小幸运》,重燃年少时光,带来满满青春回忆。

原唱田馥甄点赞赵兆全新编曲

本周五晚的节目中,田馥甄将与韩红一起合作《魔鬼中的天使》,两个人的嗓音一个悠远一个清亮,一个高昂一个低吟,音乐总监赵兆在编曲中也结合了两种不同风格的声音对这首经典作品进行了全新演绎,连汪涵也对这样新颖的编曲赞不绝口:”两个人的合作是真好听啊,太好听了。”特别是改编的歌曲中加入了韩红的说唱,让整首歌的意境变得更加饱满和丰富。田馥甄节目中爆料自己看到时感到十分惊艳,大赞改编“不错”。

赵兆给星素合唱节目注入新意

在各音乐综艺节目中,节目怎样唱进观众心里、怎样满足观众视觉和听觉的需求?这对于音乐人资源近乎是疯狂的挖掘,《我想和你唱》的收视不俗,全网过6亿的播放量,让观众将目光聚焦到节目幕后的音乐塑造者赵兆。赵兆不仅为多部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超时空同居》制作配乐,并且为国内多档音乐节目《歌手》《快乐男生》《我想和你唱》担任音乐总监和制作人。

既然是音乐综艺,制作人对歌曲的创新改编会让观众更感兴趣。有网友这样评价赵兆的音乐:“星素合唱的歌曲则更像是一次怀旧,观众找到了K歌的欢乐。”赵兆将过去的音乐加入现在流行的元素,有乐评人点评“那个前奏一响起,那音乐的辨识度与听起来依旧年轻又旺盛的生命力,瞬间就能把你拉回到当年的记忆中去。”

与《歌手》这类纯音乐表达的节目不同的是,《我想和你唱》集结的元素和表达的诉求要更丰富,除了唱之外,演、舞台表演、影像呈现等都是节目需要考虑的构成因素。在周五晚上的节目中,音乐总监赵兆将会用怎样的音乐串联田馥甄和223万歌迷呢?他又是如何讲述素人嘉宾声音中的质感和故事呢?本周五晚20:20湖南卫视《我想和你唱》,等你来见证!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