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陈坤暌违九年重返小荧屏 《脱身》演绎“大小乔”

2018年06月08日08:28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坤《脱身》演绎“大小乔”

  暌违九年重返小荧屏

  陈坤、万茜主演的电视剧《脱身》将于11日在东方卫视播出,该剧是陈坤暌违九年重返小荧屏之作。在近日举行的发布会现场,主创们不仅大秀复古时尚范儿,还在互相介绍角色的环节“接地气”地展示了自己的家乡方言,男女主演陈坤、万茜二人更是现场“捆钱”,此环节也恰好是“坤茜”的谐音。

  陈坤万茜开启小人物闯关路

  《脱身》讲述解放前夕的上海滩,三个性格迥异却因心中理想一致而聚集在一起的年轻人,展开“用生命浪漫,凭本事脱身”的冒险旅程,并在动荡乱世中上演了一场有泪、有情、有喜的“小人物闯关之路”。

  发布会上,监制、编剧汪启楠对该剧设定为“谍战背景下的年代情感大剧”做出自己的解读,他表示:“我觉得‘谍战’也好,‘年代’也好,它们其实都是一些标签。但这个剧从核心来说,我觉得它还是一部展现普通人在大时代背景下动人情感的剧,既有男女之间的爱情,也有对家人的亲情和承诺。其实我们核心的东西还是在讲普通人的情感。”

  这次开播发布会的主题是“凭本事”,互动游戏环节可谓处处暗藏玄机,将剧情内容以及角色人设特点都融入其中。现场,陈坤、海一天、尹铸胜逗趣般地用方言来互相介绍,陈坤用地道的重庆话形容海一天和尹铸胜“人帅戏好”、“对兄弟有义”。万茜与蔡文静现场利用项链、扇子和高脚凳进行搭配,“魅力姐妹花”现场还原“复古女郎”造型。

  陈坤分饰两个反差巨大的角色

  剧中,陈坤一人分饰乔智才、乔礼杰两兄弟,截然不同的两个角色——乔智才最初是一个只为谋生的市井人物,在大时代背景的熏陶下,在身边人的感染下,最终变成了以家国大义为己任的有情有义的有志青年。而乔礼杰原本是一个一生中只有研究、知识、不善于交际的“冷血博士”,后来变为有目标、有理想、有志向的有为青年。

  谈及这两个人物角色,陈坤表示:“乔礼杰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他很内敛、害羞,出身乔家这样的书香门第,受过良好的教育,是一个看起来高冷的理工男。但是他的大多数经历都来自于实验室和书本,很多生活中发生的事情敏感度都不高。乔智才跟乔礼杰则是完全不同的角色,他们俩几乎处处相反。”陈坤认为,大小乔两个反差巨大的角色各有魅力。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