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9年没拍剧的陈坤 一回来就演两角

2018年06月07日08:2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9年没拍剧的陈坤,一回来就演两角

  陈坤和万茜组CP。

  陈坤分饰个性迥异的双胞胎兄弟是《脱身》的亮点之一。

   10年没有新剧的张柏芝带着《如果,爱》回归之后,暌违电视剧圈9年的陈坤也来6月荧屏凑热闹了。由陈坤、万茜主演的年代谍战剧《脱身》从5月就铺排即将开播,直至近期终于尘埃落定,定档6月11日(周一)东方卫视播出。陈坤这次演了什么角色?这部剧,究竟会不会好看?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

  9年拍一剧

  陈坤演绎性格迥异的孪生兄弟

  电视剧《脱身》的背景设定于解放前夕的上海滩,描写了三个性格迥异却因心中理想而聚集在一起的年轻人,展开“用生命浪漫,凭本事脱身”的冒险旅程。9年没拍电视剧,这次一回归,陈坤就挑战了一人分饰两角。剧中,他将饰演性格截然不同的孪生兄弟乔智才、乔礼杰,与万茜饰演的黄俪文共同经历了暗藏危机的重重挑战,在动荡乱世中上演一场有泪、有情、有喜的“小人物闯关之路”。

  从目前曝光的剧照和预告来看,乔智才、乔礼杰俩兄弟在着装扮相上迥异,是反差极大的两个角色。乔智才是从最初只为谋生的市井人物,成长为以家国大义为己任的有情有义的有志青年。而乔礼杰是一个一生中只有研究、知识、不善于交际的“冷血博士”。对于角色,陈坤解读道:“乔礼杰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他内敛、害羞,出身乔家这样的书香门第,受过良好的教育,是一个看起来高冷的理工男。但是他的大多数经历都来自于实验室和书本,很多生活中发生的事情敏感度都不高。乔智才跟乔礼杰则是完全不同的角色,他们俩几乎处处相反。”

  9年磨一剧

  剧情说的还是普通人的情感

  不仅粉丝、观众对于陈坤时隔9年的荧屏新作予以期待,在日前该剧的定档发布会上,陈坤自己也坦诚,“差不多10年没拍电视剧,我特别希望这部剧能有好的收视。”但好收视,单靠陈坤一人会有点吃力,《脱身》是不是个好故事、阵容班底够不够靠谱,也是至关重要。

  目前从阵容看来,《脱身》还是比较值得大家寄予厚望。这次和陈坤搭档的女主角,是之前因网剧《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演技被赞的万茜;此次参演的还有王耀庆、赵文瑄、王景春等实力派。《脱身》导演林柯曾执导过《民兵葛二蛋》(黄渤主演),监制兼编剧汪启楠曾参与打造《风声传奇》《鬼吹灯之寻龙诀》等。而据悉,这次《脱身》的剧本就打磨了九年,“写这部剧时,我没把它当成谍战剧去写,我想把我从业20年的各种套路放到一边,心里只想着人物和故事。我是上海人,10年前我开始有了写‘上海三部曲’的念头。《脱身》是第一部,一写就写了9年。”他还表示,大家不需要特意为这部剧贴标签,“我觉得谍战也好,年代也好,它们其实都是一些标签。这个剧从核心来说,我觉得它还是一部展现普通人在大时代背景下动人情感的剧,既有男女之间的爱情,也有对家人的亲情和承诺。其实我们核心的东西还是在讲普通人的情感。”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