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格调男神李健:其实私下我很“糙”

2018年06月06日08:3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格调男神李健:其实私下我很“糙”

  李健

  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能拥有一样似乎已是不得了的事情。而他——李健,是少见的、公认的同时集两种特质于一身的高冷男神。昨天下午,李健2018-2019“不止,是李健”世界巡回演唱会在上海举办发布会。发布会现场宣布:“不止,是李健”将于今年10月从重庆出发,首轮巡演城市包括重庆、武汉、南京、北京、深圳、上海。说起演唱会,李健禅意十足地表示:“好的演唱会像一本书一部电影, 耐人寻味”,而对于他自己,面对那么多关于他“品质男神”的赞誉,他非常坦率地“自崩”人设,“其实私下我是个特别粗糙的人”。

  印象最深的城市,南京被pick到! 此次巡演由资深演唱会导演、音乐人陈镇川担纲监制,导演吴政育、音乐总监刘卓、音响设计金少刚、灯光设计林光政及御用乐手们组成的顶尖制作团队,李健首度挑战四面舞台,通过舞美灯光的艺术形式分解重组,再造意料之外的音乐世界。李健坦言:“一次新的表演就像一个新的生命, 创造者和旁观者一定是满怀期待,从这个意义来讲,我跟听众是一样的。”他希望“不止,是李健”是有质感而耐人寻味的:“好的演唱会跟一本好书一部好电影效果是一样的,不刻意给人回忆但又能让人们不由自主地去回想很多事情”。李健现场被问到印象最深的城市,他回忆:“比如在洛杉矶那场很难忘,去年上海时状态特别好,包括在南京也有超多值得回味的地方……”他感慨歌手去的地方太多,但更多是机场、酒店、场馆,很难与城市和观众有深入的交流,“有时在演出中很想停下来弹弹琴,讲讲歌曲背后的故事,听听观众的想法”。

  文艺高冷格调高?其实私下我很“糙” 文艺、理性、高冷、慢生活、清华男神、音乐诗人、不食人间烟火、把日子过成诗……关于李健,大家通常想到的都是这样的词。出道多年很多作品大热、但为人低调的李健几乎是娱乐圈的一股清流。更难得的是,颜值、衣品和他的音乐、创作一样多年如一日地保持高水准,当记者问到生活中的他是否也是个对生活品质要求很高的细节控时,他竟坦率地说,“其实私下我是个特粗糙的人。如果都面面俱到的话会很累,我不希望自己这样”。其实李健一直不愿意让大家“误解”自己不食人间烟火,“谁不食人间烟火?我享受普通人拥有的权利和快乐”。不过他还是有不食人间烟火的一面,比如当被提及他每次演唱会的门票都在某宝和票务网上被秒空的时候,李健立即表示:“真不是太清楚,不仅某宝,我到现在连微信都没有”。对此他曾说过想保护自己的时间,因为创作的时候需要专注。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张艳 上海报道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