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陈慧凌畅聊话剧《家》 考验演员的耐心

2018年06月05日15: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家》中的故事发生于“五四”前后,背景是中国当时还很封闭的内地——四川成都,话剧以对白和动作为主要表现手段的戏剧,最早出现在辛亥革命前夕,当时称作“新剧”或“文明戏”。新剧于辛亥革命后逐渐衰落。日前,北京电影学院女演员陈慧凌畅聊饰演话剧《家》的感受。

  她展示出了剧本中的人性塑造,也把电视电影的角色把握的活灵活现。可是这次出演的是话剧。话剧之所以和拍戏、拍电影、拍电视剧不一样是因为话剧更考验演员演技和记性现场应变能力,每一个细节每个动作准不准确,都立马暴露在观众面前,不像电影拍摄那样可以现场NG,可以补镜头重新拍摄,台词没说好可以下一条再拍或者通过后期剪辑完成等。话剧的戏和节奏都要保持稳定,要花很长时间排练,每天做重复的事情很枯燥,所以话剧很考验演员的耐心。

  陈慧凌表示,作为一个演员最大的欣慰是导演和观众对自己出演角色的认可,会保持初心一直抱着学习的心态去向每一位前辈老师学习,更加努力进步出演更多更好的角色给大家。希望尝试更多的喜剧角色。把开心快乐带给每一个观众朋友。她说她要用演戏来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期待。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