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初婚》登陆央八黄金档 蔡蝶挑战悲情反派飙演技

2018年06月05日11: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5日(记者李岩)由张晓春执导,林继东、蔡蝶等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初婚》,将于今晚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档播出。

该剧改编自陕西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吴克敬的同名长篇小说,讲述了主人公任喜爱身为新嫁娘在经历了新婚丧夫的悲剧后毅然选择留在夫家,替夫还债,最终成立公司带领村民一起致富的故事。片方透露,《初婚》展现了改革大潮中形形色色的人物及其心理状态,欲歌颂代表着中国人勤劳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

演员蔡蝶在剧中饰演的上官乐是个自幼在兄长的呵护下长大的姑娘,爱打扮,带着点小女人的“作”,与谷天明(林继东饰)原本是对夫妻,两人在婚后生活中因为谷天明总是去帮助任喜爱(朱锐饰)导致两人的感情出现隔阂,上官乐也因此因爱生嫉,给任喜爱使一些绊子,导致彼此的矛盾冲突很多。

曾出演过《淑女涩男》、《雳剑》、《空巢姥爷》、《碧海雄心》等影视剧的蔡蝶平时出演的正面角色较多,而此次《初婚》中“上官乐”这个略带悲情的反派角色,既遭人反感又惹人怜悯,如此的矛盾体使故事愈更加生动朴实,也给了她在人物创作上更大的发挥空间。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