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足球解说大会》全国16强产生 黄健翔看好“讲波妹子”

2018年06月03日08:21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足球解说大会》全国16强产生 黄健翔看好“讲波妹子”

   体育综艺《足球解说大会》目前正在江苏卫视、PP体育、PP视频热播,“顶级赛事直播+实时节目制作”的全新形式在国内还是首创,目前已播出的7期节目累计播放量接近10亿大关。近日黄健翔、韩乔生、董路三位解说界名嘴,作为节目里的导师齐聚,节目总制片人更向现场媒体透露,第二季会加入娱乐圈的足球“死忠粉们”,也喊话鹿晗“下一季敢不敢来挑战”。

  《足球解说大会》采用了一种崭新的表现形式,各行各业的总报名人数超过5000人,既有学生、老师、医生,也有电台主播、模特、裁判,甚至还有相声演员,他们可能用方言解说、用双语解说,也可能用相声来解说,可谓“既有好看的皮囊,更有有趣的灵魂”。其中,长相酷似刘诗诗的林梦鸽在《足球解说大会》里有着沉稳又强大的气场,遇到实力强劲的对手却一点没有怯懦。经过多轮比拼,已经产生了全国16强,他们大多数人都已经有过在PP体育演播室进行重磅级赛事直播的解说经历。

  除了黄健翔、董路、韩乔生三位导师,央视名嘴贺炜、徐阳以及PP体育的苏东、李欣、刘越、申方剑、肖彬等多位大咖都来过节目指导学员。采访中,韩乔生表示足球解说需要有天赋,还要有勤奋和积累,如果对足球有足够的理解,声音和语言也有能力的话,有机会成为一个优秀的评论员。黄健翔则看好节目中参赛的女选手,大家习惯了男性解说,而女性的声音和观点都会不一样,不过目前全世界还没有一个主流的女性足球解说员。董路也认为解说需要在会说话的基础上,再去决定自己说什么,同时要把经验和观点都累积起来再去跟观众分享。

  对于节目第二季,总制片人称学员不会局限在体育圈内,娱乐圈里一些如李易峰、鹿晗等足球死忠粉们也是人选。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