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演2018年演艺项目曝光 张海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方向

2018年05月31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李岩)“这次精品演艺项目的发布,我们首次将六大核心业务板块结合起来一起推动;除了品牌演出、剧场运营和公共演艺外,文化交流、戏剧制作、展览展示也将成为我们的工作重点。”北演公司董事长张海君,在昨天“北演公司(以下简称北演)2018年度精品演艺项目发布会”上首次向记者透露了此次推出的18个演艺项目最根本的不同就是它们基本覆盖了全演艺产业链。

从2019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2018降噪VI摇滚·民谣系列音乐会,到第二届老舍国际戏剧节、话剧《老舍赶集》、话剧《故宫里的大怪兽》,再到李宇春2018巡回演唱会(北京站)、英文原版音乐剧《芝加哥》巡演(北京站),记者从18个精品演艺项目的名单中看到,北演在完成公司层面的战略升级调整后,演艺项目覆盖面更广,类型更丰富、内容更多元。

随后,发布会现场还举办了北演与京津冀三地演艺机构:北京天桥盛世集团、天津儿童艺术剧院、河北省艺术中心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张海君眼中,京津翼一体化是国家战略,是方向,也是演艺行业内人士的责任和使命。“我们不仅会在内容上深度融合,剧院连锁运营等方面都会统一联动发展。”据悉,由北演与天桥盛世集团联合出品的话剧《老舍赶集》已于5月成功首演,即将开启全国巡演,“第二届老舍国际戏剧节”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让“老舍的文化精神,老舍的戏剧走进千家万户”张海君说,这是当初推出老舍国际戏剧节的初衷,而在今后天津,杭州、成都等也都有望陆续看到该戏剧节的身影,让其与阿维尼翁戏剧节比肩是张海君希望看到的。

成立于1958年的北演,2018年恰逢迎来自己的6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张海君坦言北演的发展仍任重道远,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整合三地优势文化资源,以北演为主导,三地演艺机构共同发挥在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繁荣京津冀三地文艺演出市场,是北演今后发展的目标之一。

张海君介绍,下一步,三地演艺机构将共同推动演艺项目联动合作与深入交流,努力打造具有持续影响力的京津冀文化新品牌。目前,除了三地演艺机构合作运营的演艺项目外,三地演艺机构还计划于今年下半年联合策划推出“京津冀一体化儿童演出季”,并联合开展与天津市光华剧院、河北省艺术中心等剧场合作运营。

附2018北演18个精品演艺项目名单:

2019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

2018降噪VI摇滚·民谣系列音乐会

李宇春2018巡回演唱会(北京站)

乐华七子亚洲粉丝见面会(北京站)

六一儿童演出季

“声动中国”端午诗歌朗诵音乐会

“逍遥月色”中秋歌舞盛典

话剧《老舍赶集》

话剧《故宫里的大怪兽》

话剧《运河1935》

话剧《二马》

话剧《独自温暖》

话剧《广陵散》

第二届老舍国际戏剧节

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

2018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

2018“聆听中国”音乐会丝路巡演

英文原版音乐剧《芝加哥》巡演(北京站)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