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马琳、陈震新专辑《辗转》获“全球音乐奖”

2018年05月29日11:15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日前,由中国著名琵琶演奏家马琳领衔演奏,旅美钢琴家、作曲家陈震创作的专辑唱片On & Between (中文译名《辗转》)正式面向全球发行。该专辑在刚刚揭晓的2018年美国“全球音乐奖”(Global Music Awards)中斩获最高殊荣——“最佳演奏”(Best of Show)金奖,并囊括“最佳专辑”及“最佳器乐演奏者”奖项。

  5月20日晚,参与专辑录制的13位演奏家齐聚纽约公共电台及古典调频(WNYC/WQRX)“格林演播间”(The Greene Space)举行了专辑发布暨获奖庆祝音乐会。马琳、陈震与小提琴大师林昭亮(Cho-liang Lin)以及来自纽约爱乐乐团的双簧管首席王亮、圆号演奏家霍华德·沃尔 (Howard Wall)、大都会歌剧院交响乐团前小提琴首席艾尔米拉·达瓦若娃 (Elmira Darvarova)、第二提琴首席胡盛华、中提琴首席米兰·米利萨维列维奇(Milan Milisavljevic)、曼哈顿音乐学院室内乐主任大卫·盖博(David Geber)、青年中提琴演奏家彭奥、大提琴演奏家刘一多、爵士音乐人布莱克斯顿·库克(Braxton Cook) 和柯蒂斯·诺沃萨德(Curtis Nowosad) 为出席音乐会的中外友人和来自纽约艺术界、政商界和学界的嘉宾们依次演奏了专辑的完整曲目。

  音乐会上,美轮美奂的旋律、艺术家们的倾情演绎使现场观众无不动容。出席音乐会的著名百老汇音乐剧艺术家席岚·西恩(Ciaran Sheehan) 表示,马琳的琵琶演奏扣人心弦,他几乎含着泪,由悲到喜听完整场音乐会。联合国官员大卫·拜克勒(David Backler)用“完美”二字来赞许艺术家们的表演,他表示很荣幸能见证这样一套倡导文化多样性、意义深远的作品的诞生。参演的大都会歌剧院交响乐团中提琴首席米兰·米利萨维列维奇(Milan Milisavljevic)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演奏专辑作品时常常会忘记这是中国作品还是西方作品,这是很高层次的融合,也是作曲家陈震的高明之处。

  专辑On & Between 《辗转》得到了古典乐评届和唱片业界的一致好评。据悉,专辑所获“全球音乐奖” (Global Music Awards)是美国唱片业极具影响力的奖项,每年由常设在美国洛杉矶的委员会从来自世界各国的参选唱片中通过层层投票选出9张不同类别音乐的专辑授予金奖,而“最佳演奏”(Best of Show)奖仅授予其中1张综合质量最为上乘的专辑。该奖评选委员会由美国资深职业录音师和唱片制作人组成。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