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三宝大战诸葛亮》杜海涛喜欢数学竟是为了666

2018年05月28日16:51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才知道数学知识可以这么好玩,这简直是一个宝藏节目!”由芒果TV全网独播的首档原创明星脑力对战秀《三宝大战诸葛亮》在上周日(5月27日)中午12点,播出了第六期节目之后,便引起了全网热议,收获不少网友的点赞。这档由芒果娱乐与流枫传媒联合打造的脑力知识类节目,本周迎来了数学知识“诸葛亮”何猷君的强势登场。不愧是毕业于MIT的高材生,何猷君不但在关于数学的奇特冷知识的题上屡屡答对,亲身示范了数学的多种打开方式,还在与三宝的刺激脑力对战中沉稳获胜,打破了数学知识古板枯燥的印象,用网友的话就是“数学居然还能这么玩”。

  何猷君疾速解题强势获胜 展现过人逻辑思维

  何猷君作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高材生,在本期的节目中也展示了自己高智商的一面在回答类似于“诺贝尔奖为什么没有数学奖项?”“牛顿为什么会创立微积分?”等十分困难的题目,何猷君都可以分析的头头是道。不仅对于许多冷知识题目都驾驭自如,更是在圆周率等计算的难题的时候还展现出了过人的逻辑思维,答题的速度还非常快,许多网友都表示“何猷君宛如一个行走的计算器,太厉害了。”在最后的脑力持久战中,三宝和何猷君需要对一组数字,运用加减乘除,令其结果等于24,在激烈的答题过程中,何猷君解题速度频频提升,甚至都能在几秒钟之内答对题目,令三宝都深感佩服,彭昱畅都不禁感叹道:“我才刚写好数字,他都已经答完了”。

  何猷君回忆童年趣事 杜海涛喜欢数学竟是为了666

  其实许多观众都很好奇,这样一位数学精英究竟是怎样炼成的呢?对此,何猷君现场就回忆起了自己最初喜欢上数学的故事,他表示在小的时候,数学会给自己带来零花钱。因为何猷君的母亲有一个很严谨的教育方法——只有做对了事情,才会给奖励。所以当何猷君能把购物的钱算出来,算的比计算器还快,就可以给他一个奖励。这样的动力使得何猷君在学习中感到快乐,从小就锻炼起自己的数学能力。这样在教育中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却培养出了一个数学精英,三宝也纷纷聊起了自己跟数学相关的趣事儿,杜海涛更是开玩笑说道:“我学习数学主要是因为一个数字,就是666!”逗得全场大笑。6月3日中午12点,芒果TV《三宝大战诸葛亮》将迎来最敢说的“诸葛亮”叶璇散发魅力,究竟她说了什么让三宝都惊掉了下巴?值得期待。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