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烧脑大剧《誓言》热播 李菁挑战反派角色

2018年05月25日17:09 | 来源:北青网娱乐
小字号

由毛卫宁担任总监制的军事烧脑大剧《誓言》最近正在江苏卫视热播,李菁搭档贾乃亮、李晟、刘奕君、秦昊等实力派演员,共同演绎一段抗战时期的故事。李菁饰演的“玉山”与“巨鲸”的周旋,成为了本剧一大看点。

剧中,李菁饰演一位国民党军统高级特工——冷一丁。剧中的冷一丁思维缜密、手段狠毒,代号“玉山”,他受军统之命与“巨鲸”接头,却又试图借军统之手除掉“巨鲸”,这让他的隐藏身份呼之欲出,而巨鲸发现他叛徒的身份时,派言少白紧急发布“南京十日不保,日军有屠城可能”的新闻,主任看到“巨鲸”冒着被暴露的风险发布的情报,得知他是日本间谍,把他关入监狱。南京沦陷,特高课发现他并没有暴露身份,将他迅速撤离南京,他的间谍身份被彻底隐藏下来,得以在军统与特高科之间来回周旋。他精湛自然的演技令观众大呼实在是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作为演员的李菁,在本剧中的出演令人大为赞赏。平时观众更多是在大荧幕上看到李菁的表演,本次参演电视剧,李菁大胆挑战了冷一丁这一沉稳老练的反派角色,他在剧中的演绎也得到了众多行家的肯定。李菁在本剧开机后第一天的拍摄就让本剧总监制毛卫宁导演大感惊喜:“李菁在演戏的时候没有喜剧演员的固化的东西,甚至让人根本想不起来那是‘”说相声的李菁’ 。”

其实在《誓言》之前,李菁已经多次参与一些对喜剧演员来说“非常规”的电影,如惊悚片《京城81号》、警匪片《毒战》、武侠片《倩女幽魂》等等,这次又参演战争题材的电视剧《誓言》。这种尝试不仅仅是一个曲艺明星的转型,更是李菁作为一个演员本身的艺术追求。不断尝试,不断挑战新鲜的角色,更能激发李菁的创作欲望。

李菁最近正在参与电视剧《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的拍摄,该剧由毛卫宁执导,李菁搭档陈晓、景甜主演。据悉,李菁在该剧中将再次挑战一个反派角色,这次的演绎是否更加驾轻就熟,给观众带来更大的惊喜,请大家拭目以待。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