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江湖儿女》定档9月 徐峥倾力出演贾樟柯新片

2018年05月24日15:00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十几种不同白酒倒进一只大盆中,酒香四溢,贾樟柯、赵涛、廖凡、徐峥、张一白等主创现场再现电影《江湖儿女》经典片段,豪气十足地举杯共饮这盆“五湖四海”——5月23日,电影《江湖儿女》在京举行盛大的发布会,宣布定档9月21日,由华谊牵手万达、上影、珠影等公司组成的“发行天团”也将通力合作,为这部情深义重的华语大片保驾护航。

男神齐聚《江湖儿女》 主创共话江湖情

此前《江湖儿女》演员阵容曝光时就曾引起轰动,徐峥、冯小刚、张一白、刁亦男四大导演以演员的身份出演贾樟柯新片,这一组合被戏称为“导演F5天团”。发布会现场,“导演F5天团”中的“喜剧男神”徐峥、“爱情男神”张一白携手上台,与贾樟柯导演同台畅聊创作心得,分享了戏里戏外的趣事。张一白还在现场自爆恋情,称在巫山的那场戏让自己想起了很久之前的一段恋情。同样在片中贡献了精彩表演的“演技男神”张译、“青春男神”董子健则以VCR的形式送上了对《江湖儿女》的祝福。

导演贾樟柯在现场大方分享片名由来——《江湖儿女》这个中文片名,引自著名导演费穆生前筹拍的最后一部影片,电影中的两位主人公“巧巧”、“斌哥”在时代变迁江湖风浪中共同走过相爱相守、江湖械斗、牢狱之灾,江湖大哥斌哥在名利重压下背弃了过往经历以及身边的人,而原本在江湖之外的巧巧却因为坚守爱情而真正继承起江湖信念和情义……

提及男女主角,贾樟柯爆料说拍摄过程中与赵涛、廖凡的配合十分默契,赞许赵涛是一个很好的演员,知道影片需要什么样的表演,还特别理解自己。贾导还笑称,虽然和廖凡是第一次合作,但却有失散多年亲兄弟的感觉。身为意大利金像影后的赵涛和柏林影帝廖凡则感谢导演的精彩创作,尤其廖凡不仅演活了西北小城市里的社会人,那一口地道山西话也是让人完全听不出他原来是个湖南人。

现场共饮“五湖四海” “发行天团”江湖聚首

《江湖儿女》由上影集团、北京西河星汇、欢喜传媒、法国MK2、北京润锦投资、无限自在传媒及歌童映画联合出品,片方在当天发布会上公布了定档预告片和两款定档海报,伴随着紧凑的节奏,“咱们是哪种人?”“江湖上的人。”两句掷地有声的台词将人拉入这场江湖风暴,金钱、暴力、儿女情长随之展开;海报则一款整体色调偏暗,风雨欲来,另一款则色调明亮,情深意切,虽然色调、构图和氛围各不相同,但巧巧与斌哥爱情故事中的狂风暴雨与江湖气盛儿女情长同样呼之欲出,动人心魄。

华谊兄弟电影公司董事总经理、华影天下电影发行公司董事长叶宁和华影天下电影发行公司总经理刘歌在发布会上正式宣布,《江湖儿女》定档9月21日,并介绍了五洲、上影、珠影、河南奥斯卡、浙江时代、四川太平洋、江苏幸福蓝海、淘票票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发行团队。在主持人李霞的引导下,他们与贾樟柯等各位主创以及出品方代表一起在现场还原了电影中共饮“五湖四海”的经典片段,将各种白酒一起倒入盆中,举杯齐声高呼:“肝胆相照,走一个!”豪气冲天掀起全场最高潮。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