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楼外楼》收视夺冠举办主演见面会 拉风传媒领跑民族史诗剧

2018年05月23日10: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 于凯) 22日,由拉风传媒出品,周振天编剧,苏舟执导,秦海璐、张铎、叶璇主演,奚美娟、王靖云、丁勇岱、蒋毅、徐申东等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的大型史诗传奇剧《楼外楼》在北京举办“承百年风骨,诉岁月传奇——《楼外楼》主演见面会,拉风传媒董事长陈春霞、总策划周海荣以及一干主演纷纷亮相。

一楼一城一国家,弘扬传承兴中华。《楼外楼》自本月14日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后,收视率节节攀升,一举登上收视率冠军的宝座。而后几日收视率更是节节攀升,大有霸屏之势。

激情诉说 秦海璐后厨偷艺张铎叫苦不迭王靖云自爆心事

此次主演见面会由新锐演员徐申东主持,几位主演在现场纷纷向大家分享了片场趣事和个人经历。秦海璐爆料自己饰演悲情女子李春贤内心其实很纠结,身为大嫂的她其实不喜欢独守空房,更喜欢到“楼外楼”的后厨和大师傅偷学东坡肉。而饰演“楼外楼”掌门人的张铎本人则笑称自己这个掌柜名不副实,更多身不由己,其实自己除了掌管“楼外楼”外,更喜欢自己的绘画事业。所以,拍戏时自己在油画事业和“楼外楼”掌门人的选择上真的进退两难。

相比哥嫂的纠结,洪家妹妹洪家秀的饰演者王靖云则表现出俏皮的一面,当众大爆拍戏时和哥嫂之间的闺闻秘事,声称自己身上更多当年进步学生的影子。而出品方拉风传媒负责人更是在活动现场透露出今后湖州影视城将拍摄多部民族正剧这一消息。

人民网 于凯摄

收视领跑 《楼外楼》收视夺冠获赞史诗版“舌尖上的中国”

时下正在央视一套每晚黄金档热播的36集大型民族史诗剧《楼外楼》以历史变迁为主线,再现了从军阀混成到北伐战争再到抗日战争,一直到新中国成立,楼外楼当家人洪家兄弟在乱世中诚信经营的传奇故事。

相比他剧,这部史诗剧立意高远,内容的确不俗,无论是商战、军阀混战等历史元素,还是个人成长抑或爱情一波三折之经历,都颇具看点之处。该剧刚刚播出,就因“寓史于食”赢得口碑无数,被赞为史诗版“舌尖上的中国”。有业内专家高度评价该剧称,近观饮食之大美,远眺中华文化之魂魄,食色生香接地气,工匠精神亦在于此。

该剧集杭帮美食、民族解放、历史变迁、政治风云、浙商精神、红色革命等多重元素于一楼,将时代背景置于上世纪军阀割据时代至新中国成立阶段,展现了“楼外楼”传人洪氏兄弟在经营过程中的浙商精神、家国情怀及文化传承,可谓一楼一城一国家,弘扬传承兴中华。一部《楼外楼》,见证一座楼一个城乃至一个国家的崛起。

尤为吸睛的是,《楼外楼》这部民族史诗大剧厚重大气,通过洪家兄弟的创业经历,强调“诚信”二字。诚信当头,无艰不摧,这是生生不息的“浙商精神”,更是具有传承的“浙江精神”。李准先生评价称,《楼外楼》内容很充实,不仅弘扬了地域变化,还通过了一个“楼”看中国,通过一个“楼”看世界,通过一个“楼”反映杭州和浙江乃至全中国的历史变迁。这也是该剧具有正能量和普世价值的精髓所在。

人民网 于凯摄

正剧先行 拉风传媒四年磨一剑打造民族史诗传奇大戏

身为《楼外楼》的出品方,近年来拉风传媒一贯遵循“引领影视潮流,把握传媒风尚”这一创作理念,曾打造出数十部高品质高收视的影视佳作,创造诸多业内典范。其中,宫廷古装巨制《后宫》在浙江卫视播出时,以1.53%的收视率一举创造了浙江卫视20年间的最高收视纪录;古装神话剧《天天有喜》在湖南卫视播出时,更是创下了6.19%的收视神话;都市励志剧《单亲妈妈》则以1.37%的收视率,领跑全国收视榜单;古装神话剧《灵珠》以人妖之恋、古今穿越等奇幻元素成功打开穿越剧市场。在业内,拉风传媒已然成成首屈一指的行业标杆。

此次,拉风传媒四年磨一剑精心打造的大型史剧传奇剧《楼外楼》更是不负众望,自14日开播以来收视率一路飘升,连续多日蝉联收视冠军宝座。由此可见,拉风传媒被业内冠以“收视收割机”这一称呼委实不虚。

浙江精神,诚信先行,杭州西子湖畔名闻中外的百年老店“楼外楼”亦是杭州的地域性标签,“楼外楼”推出的宋嫂鱼羹、西湖醋鱼、龙井虾仁等“杭帮菜”也是杭州乃至浙江美食的代表。而“楼外楼”当家人洪家兄弟在乱世中打拼的经历,更是体现了浙商身上“自强不息,诚信经营”的创业精神。

为此,四年前,浙江省委宣传部牵头省广电局,指定浙江省内影视公司筹拍“楼外楼”题材的影视剧。身为浙江影视企业中的佼佼者,拉风传媒义不容辞地接下了这个项目,并邀请曾经创作过《神医喜来乐》、《护国大将军》等影视剧的著名编剧周振天创作《楼外楼》剧本,还邀请执导过《东方红》、《大国船梦》、《战争不相信眼泪》等影视剧的国家一级导演苏舟执导这部扛鼎大戏。

此前荧幕良莠不齐,多流行戏说、野史、神剧和雷剧,质量参差不齐,影视创作中极其缺少“工匠精神”。反观央视热播的这部《楼外楼》则体现出正剧先行这一路子。据称,该剧四年磨一剑剧本几易其稿始以出炉,不难看出出品方对该剧重视程度。相比他剧,该剧剧本扎实故事好看、主创阵容强大,投资巨大,出品方拉风传媒打造正剧的决心、信心和勇气可见一斑。

人民网 于凯摄

产业布局 湖州影视城继横店之后成中国影视拍摄新基地

身为《楼外楼》的幕后影视操盘者,拉风传媒可谓近年来发展迅猛的影视大鳄,几年前那部大众津津乐道收视夺冠至今无剧超越的《天天有喜》系列剧就是出自该公司之手。细细历数,《最后的格格》《灵珠》《土地公土地婆》等几十部脍炙人口的影视作品均有“拉风作品”这一文化标签。

惹人关注的是,拉风传媒向影视界迈进之时,更是考虑多板块投资。其中,拉风传媒斥资200亿在南太湖旁投资了“湖州影视城”和“江南影视城”,其中“民国城”、“楼外楼”景区已先后接待了《楼外楼》、《飘香剑雨》、《建军大业》、《那年花开月正圆》等几十部影视剧作品。本月14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15日晚登上央视《新闻联播》的民族史剧剧《楼外楼》只是其中的一部。可以说,继横店影视城之后,如今湖州影视城已成为影视拍摄新基地,无数剧组纷纷进驻汇聚于此。

谈及为何要在湖州影视城开拍这部“杭帮大戏”《楼外楼》时,拉风传媒当家人陈美麟先生本人表示,其实,“楼外楼”不仅仅是“舌尖上的杭州”那么简单,从文化象征的角度来说,“楼外楼”更是一个“以文兴楼”的文化沙龙。当年,西泠印社吴昌硕先生在此举办过画展,章太炎、马寅初、李叔同、鲁迅、郁达夫、徐志摩、梅兰芳、盖叫天等一干文化名人,也纷纷到此品尝名菜佳肴、题诗作画、相聚甚欢。可以说,这也是“楼外楼”当时发起的以文会友,以菜相交的“一带一路”文化工程,意义非同寻常。拉风传媒影视作品进驻湖州影视城开拍更多“一带一路”等文化交流的象征意义。

“古往今来,浙江丝绸、杭州龙井和湖州的毛笔闻名遐迩,杭州和湖州亦是中外文化、商贸交流的重要城市,我们这部大戏选择在湖州开拍,同样具有‘一带一路’的文化象征意义。”而后陈美麟先生强调说,中华梦,中国梦,国家坚持走民族品牌强国之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更要走向世界。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