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归去来》编剧回应:不想把人物写成纸片人

2018年05月20日13:2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归去来》节奏太慢? 编剧回应:不想把人物写成纸片人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曾俊)由刘江执导,高璇、任宝茹编剧,唐嫣、罗晋、许龄月等主演的《归去来》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观众认为,剧中不少情节设置“不按套路出牌”,保留大量悬念,节奏也比较慢。对此,编剧在接受采访时进行了回应。

  早在首播当晚即有观众质疑“唐嫣、罗晋去哪了”“编剧不按套路出牌”,编剧解释道:“我们不想把任何一个人物写成‘纸片人’,角色都有他们自己的性格特点和前世今生。”

  除了唐嫣罗晋的出场时间,剧中萧清与书澈的关系也成了“不按套路出牌”的设定:他们并非传统爱情剧中的“欢喜冤家”,萧清还在忙着适应美国环境,书澈则早就有了感情稳定的女友缪盈,两人除了因“顶包案”产生交流外,并未擦出爱情火花。编剧说:“我们更想突出他们的价值观,而不是都市剧的常态,每个人身上都担负着各自的主题,后面价值观相近的人自然有机会在一起。”

  尽管节奏偏慢,但在故事细节上,《归去来》毫不含糊,萧清在美国遇见了“奇葩”室友、极为开朗的女房东等人物,都让观众“大开眼界”。为了写剧本特意去美国采风的编剧透露:“这非常真实,完全是一个缩影。”两位编剧在美国待了几个月,连校内奖学金分类都查得清清楚楚,“我们要设置萧清研究生第二年拿奖学金,就必须弄明白”。

  据悉,在后续剧情中,书澈和父辈两代人的价值观差异与矛盾将逐渐浮出水面,罗晋在表演上是否会受到王志文的碾压,备受关注。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