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昨晚收官 品牌续写传奇

2018年05月18日14: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铁核桃之无间风云》昨晚收官 品牌续写传奇

  5月17日(昨晚),《铁核桃之无间风云》在黑龙江卫视&重庆卫视圆满收官,该剧播出期间热度不断、收视火爆居高不下,成为《铁核桃》品牌的又一扛鼎力作。该品牌诞生于2015年,一部名叫《铁核桃》的电视剧横空出世,其凭借着演员精湛的演技、精致的服化道以及充满创新、严谨的桥段设计迅速俘获大批观众,创造了收视高潮,傲人成绩令影视同行感到震惊。

  时间回溯2015,由专业谍战导演黄文利执导,王鹏举担任总监制,嵇道青担任制作总监,萌梓影视董事长熊雄担任出品人,“谍战一哥”傅程鹏携手实力派小花侯梦莎领衔出演的近代革命《铁核桃》于2015年1月登陆江苏综艺频道地面首播,同年3月登陆重庆卫视进行首轮上星独播;一经播出,立马收到了社会各界热烈的反馈,收视率更是节节高升。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热播的背后,是开拍前,专业编剧对剧本一次次的“精雕细琢”;是拍摄中,著名导演黄文利凭借过硬的谍战题材执导功底来对细节、节奏的完美把控和傅程鹏、侯梦莎入木三分的忘我演绎;是杀青后,业内高端制作团队精益求精的后期制作。截止目前为止《铁核桃》已在9家卫视平台、22个省、市、自治区的地面平台播出,并创造了重庆卫视及北京影视频道、黑龙江影视频道、山西影视频道等1+5剧王,成为2015年名副其实的全国第一“剧王”,至今为止在爱奇艺、腾讯等主流网络平台的点击量突破了28.1亿,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929.3万人次,百度关键词搜索量14,700,000余次,获得了获得2017年重庆市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2015年影视京榜新春盛典BTV年度最佳收视奖等一系列业内重大荣誉奖项;多方参与、多方努力,都只为创造中国电视剧谍战领域的又一个响亮品牌——铁核桃!

  中国电视剧一向竞争激烈,谍战领域更是“群雄争霸”。市场上,里程碑式的《潜伏》之后,谍战题材呈现井喷式的增长。而《铁核桃》作为“新人”品牌之所以能迅速站稳脚跟,并且成为业界争相赞美、模仿的对象,第一,因为剧本阶段就做到有灵魂有特色,拒绝谍战常用的平庸套路,《铁核桃》系列情节非常紧凑,一开始就吸引观众,并迅速进入正题;在高度悬疑、不断反转的谍战剧情中,穿插了不少爱情线,作为观众紧张之余的调剂品。第二:因为主创班底精挑细选,中国第七代导演代表人,谍战题材专家黄文利的加盟以及“谍战一哥”傅程鹏、侯梦莎的联袂演绎,都是给市场吃下的一颗“定心丸”;班底坚实,才让《铁核桃》系列精彩纷呈,经典不断。而且傅程鹏、侯梦莎的“碰撞”产生了巨大的化学反应,也让“荧屏谍战cp”、“谍战金牌搭档”这样的称号在业内迅速传播开来,剧评人交手称赞;除了主角的精彩表现外,一帮实力派的配角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各有千秋。

  电视剧《铁核桃》的成功播出得到了业界、电视台、专家一致认可,并建议由我司再次把电视剧《铁核桃》做成系列大剧;为此,我司经过一年多的市场调研,决定续拍《铁核桃》品牌系列第二部电视剧《铁核桃之无间风云》。并做到剧本升级——为了延续《铁核桃》的辉煌,坚持打造精品剧本的原则。剧本经编剧团队数年的精雕细琢,受到业界专家、电视台的一致好评。且通过了国家安全部、广电总局的层层审查。班底升级——《铁核桃之无间风云》继续由王鹏举担任总监制,嵇道青担任制作总监,萌梓影视董事长熊雄担任出品人、著名导演黄文利执导、金牌编剧刘红焰担任编剧、傅程鹏、侯梦莎经领衔主演,在原班人马保驾护航的基础上,力邀一众等实力派演员倾力加盟;制作方面更是聘请一流团队倾力打造,精益求精力求完美。“CP”升级——傅程鹏与侯梦莎这对经典荧幕“谍战CP”在本剧中再续前缘,实力对抗敌对“腹黑”组合,两人同台大飙演技,令人直呼过瘾!看点升级——、纠葛的爱情、步步惊心的阴谋,使得视角独特,情节紧凑,环环相扣,桥段新颖,情感细腻。2017年12月17日起,《铁核桃之无间风云》在上海新闻综合频道、湖南经视频道、北京电视台等十个地面首轮播出后,于2018年4月27日在黑龙江卫视、重庆卫视上星播出,并与昨日收官。播出期间各种收视率数据均反馈火热,黑龙江卫视最高播到全国第七名,开播至今的网络点击量突破4.26亿,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547.5万人次,百度关键词搜索量5,760,000余次,vlinkage电视剧网络播放量排行榜最高第七名,荣获了荣获2017地标联盟“收视王牌奖”第一名、2017年度国剧颁奖礼年度之星、2018上海电视剧品质盛典“年度最受观众喜欢的电视剧奖”等业内重要奖项;通过这一系列的成绩及数据证明,不管是业内口碑还是新媒体口碑都是好评无数,真正是在全国刮起了一阵“铁核桃”的热旋风!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