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极限挑战4》已播三期 第四季从剧情综艺升级为情怀综艺

2018年05月17日08:0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一季要从剧情综艺升级为情怀综艺

  “这一季应当给第四季《极限挑战》予以一个新的定义——情怀综艺。”5月15日,东方卫视《极限挑战》第四季在桂林召开了发布会。东方卫视中心总监、东方娱乐总经理王磊卿在回应新一季节目变化时如是说。

  《极限挑战》第四季已于4月29日回归荧屏。节目以“向美好生活,出发!”为主题,带领观众跟随“极挑团”踏上一段“奋斗”旅程。不过,三期节目看下来,不少“极挑粉”发现,节目的风格与前三季相比有了明显的变化。人员上,除了“极限兄弟团”原班人马之外,加入了“极限智囊团”,成员不乏杜克大学人工智能的学者,国家现代五项运动员,武警特战指挥员,青年计算机科学家等身份的青年才俊。风格上,从比智商拼脑洞的剧情游戏变成了“关照当下致敬时代”的情怀体验。比如前两期,主题为“知识改变命运”,“极限男人帮”集体穿越回几十年前,体验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生活,不但要在农村做赶鹅、挑粪等繁重的农活,还要复习知识准备参加高考。第三期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通过简易、生活化的游戏关卡一步步推着观众直面环境保护这个严肃的话题。对于这种改变,有人不适应,认为“极限挑战变得枯燥无趣,水准难比前两季”;有人则为其点赞,表示“既有深度又令人感动,‘极挑’不愧是‘极挑’”。

  对此,王磊卿表示,应当给第四季《极限挑战》予以一个新的定义——情怀综艺。在他看来:“情怀和综艺两个词看起来没什么关系,但是放在一起并不违和,节目的娱乐性和价值的引领放在一起也并不矛盾,在欢笑中能够让观众有所想,在泪水中有所得,在情境体验中有所悟,一定是一档成功的综艺节目必须要遵循的最高目标。”

  发布会上,“极限男人帮”也谈起了过去一年的变化。孙红雷表示自己最大的变化是有了女儿。一直以“颜王”自居的他,此次也是甘愿把“最美”之名留给女儿,现场宣布以后自己名为“孙二美”。黄渤表示自己最大的变化是成了导演,导演处女作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小猪”罗志祥则是不改其搞笑本色,积极调动现场气氛。活力四射的他直接把车骑出了观众视野,又重新返回调侃自己是“小猪佩奇”。这个梗源自某知识竞答节目,有选手被问到“路边只有一辆共享单车,那么罗志祥和潘玮柏谁可以骑”时,之后公布的答案是罗志祥,因为罗志祥昵称为“小猪”,所以“小猪佩(配)奇(骑)”。此梗一出,罗志祥也在微博上呼应“全世界所有的单车都只能我骑”,自嘲十足。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