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破冰者》收官 女主角表现亮眼

2018年05月15日09:5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潘之琳:童星长大 终被“看见”

  电视剧《真爱的谎言之破冰者》(以下简称《破冰者》)前日收官。潘之琳饰演的女一号谭逗逗与罗晋饰演的靳远携手上演了一场惊险刺激的“缉毒大战”。剧中的谭逗逗,是个卖得了萌、撒得了泼、消极得了人生也担得起担子的果敢女孩,精彩的表演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实际上,“新面孔”潘之琳却并非新人。她曾是当年《老房有喜》中精灵可爱的“小海燕”。时隔二十年,可爱的小童星如今已经长大,陆续出演了《娘要嫁人》《金太郎的幸福生活》《职场是个技术活》等多部电视剧。但直到《破冰者》,潘之琳才终于被“看见”。接受北青报采访时,这位新晋网红“社会我逗姐”解锁了她的破冰之旅。

  “遇上《破冰者》是我的福气”

  说起谭逗逗这个角色,潘之琳笑言在前几集中可以叫“谭跑跑”,因为她一直在逃离各种人的追捕。而回归到角色的故事线,潘之琳则有自己的见解,“逗逗是一个对待感情执着,机智果敢的女孩,经常不按套路出牌。也正是因为没有套路,才会在这部戏中带给大家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推动剧情的不断发展。”她表示生活中的自己与谭逗逗也有相似之处,“我是处女座,一旦认定某件事就会坚持到底,这一点跟谭逗逗非常像。”

  剧中谭逗逗的人生经历跌宕起伏,而她也在一次次的波折与磨难中迅速成长,“谭逗逗的成长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与靳远的感情,他们共同经历了生死的考验,感情也从男女之间的小爱,变为了对社会、国家的大爱;另一方面则体现在谭逗逗的性格上,她本身是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做事凭感觉。当经历了更多的事情后,她变得成熟、懂事,不再一味地逞强,使用小聪明,而是用大智慧与大勇气去面对身边的人,当然也表现在与贩毒团伙斗智斗勇。”另外她也表示,虽然不同时期的谭逗逗都有吸引人的地方,但她还是更喜欢后期成熟的谭逗逗。“成长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前期的谭逗逗没心没肺的、单纯简单,但是却缺少了担当,也不太懂事。相比之下,后期的谭逗逗无论是在感情上还是与毒枭打交道,都有自己的把握和判断。她懂得如何适时行事,懂得怎么去保护别人、保护自己。”

  “大师兄”罗晋成表演指路明灯

  剧中,潘之琳饰演的谭逗逗与罗晋饰演的靳远上演了一场跨越七年的寻爱之旅。“我爱你,就像我爱吃花生豆”的“土味儿情话”给观众喂足了狗粮,而他们在海岛上浪漫的“倒立”式婚礼更满足了观众的少女心。再加上两人又虐又爱的情感经历,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潘之琳在谈到二人的感情时竟用“小爸爸”与“长不大孩子”形容,她称:“谭逗逗会自作聪明,觉得自己非常能干,但其实她所有的孩子气都在靳远的保护之下。无论是靳远对她的深情流露,还是不得已将感情埋藏在心底,靳远对她的爱不仅仅是我爱你,更是呵护与包容。”

  谈及与罗晋的首次合作,潘之琳告诉记者罗晋其实算是她的大师兄,两人都曾在北京电影学院学习,而此次在《破冰者》中饰演情侣,也让她学到不少。她称,谭逗逗是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女孩,你用任何的理性逻辑思维来解释她的行为,都解释不通,可自己却偏偏是个偏理性的人,所以在表演过程中会失去方向,此时就需要大师兄罗晋指点方向。“有很多次在特别紧张的环境中,我会不由自主地用很紧张的状态去说台词。这时罗晋就会建议我换一种方式去表现,因为谭逗逗不知道缉毒有多危险,所以她说话时应该表现得很轻松,甚至完全不在意。她可能会很大声地说话,完全不考虑屋内是否有监听器。”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