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奇幻影视博览会公布“2018十大最受关注IP”

2018年05月14日17: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奇幻影视博览会公布“2018十大最受关注IP”

  首届奇幻影视博览会于5月10日在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盛大开幕。开幕式酒会暨颁奖典礼上,组委会联合第三方数据机构艺恩咨询公布了“2018年十大最受关注奇幻IP”,其中由倍视传媒原创开发的科幻项目《星际逃亡》(ESCAPE)获奖。

  《星际逃亡》故事的背景设定在地球能源危机后,人类踏上了太空移民之旅。影片类型为动作、剧情、惊悚,旨在展现一个未来科幻的假设里,人类如何面对那些最根本的困境并做出选择。

  《星际逃亡》概念设计之“绿洲号”飞船

  倍视传媒的内容团队花了很长时间打磨故事,并联同BASE内部的视觉开发团队一起构建世界观,其中未来科幻的关键道具、星际旅行中的人物造型,以及故事情节中的关键帧设定让人惊艳,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

  倍视传媒的开发负责人吴昊云代表公司上台领奖时表示,太空题材是科学与幻想的高度结合,对技术和故事的要求极高。而Base FX制作过《星际迷航:暗黑无界》、《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等好莱坞影片的大量视效镜头,有丰富的经验,于是在研发原创内容时选择了这个市场空白发力。组委会的肯定给了团队更大的信心,将继续努力打造中国原创的科幻IP品牌。据了解,《星际逃亡》正在洽谈导演和卡司,会在不远的将来和观众见面。

 

  近两年,奇幻IP在影视行业全面爆发,视效及动画电影发展迅速。艺恩数据显示,在国产片总票房榜的前20名中,有8部影片是奇幻类型,票房总计近150亿,而大量使用到CG视效及动画的更多达14部。

  奇幻影视博览会作为亚太地区首个融合内容与技术的奇幻类国际化产业交流平台,“2018十大最受关注奇幻IP”颁奖礼是博览会最重要的环节之一, 该奖项由国内最有公信力的泛娱乐大数据平台艺恩以及业内知名制作人、自媒体人共同评出。其他获奖IP有《回旋世界》、《快把我哥带走》、《一人之下》、《元龙》、《大主宰》、《巨齿鲨》、《魔象传说》、《刺局》、《阿修罗》等等,涵盖国内外奇幻文学、动漫、游戏等领域。

  倍视传媒是亚洲领先的视效公司Base FX的内容出品公司,已自主开发一系列科幻、奇幻、动画电影。致力于用视觉奇观讲述好故事,打造顶级中国娱乐品牌。首部原创动画作品《许愿神龙》由倍视动画与美国哥伦比亚电影、索尼动画以及北京耀莱影视联合出品,成龙担任制片人及配音工作,预计于2019年上映。Base FX 是一家三度获得艾美奖的视觉特效和动画公司,由Chris Bremble先生于2006年成立。公司拥有最高端的实拍电影和动画电影项目, 近期代表作品包括:《星球大战:原力觉醒》(获奥斯卡最佳视效奖提名),《长城》,《捉妖记1&2》,以及《复仇者联盟3》。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