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时隔15年《手机2》开拍 原班人马悉数回归

2018年05月12日08:32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样的配方,出来的味道会是同样吗?

  时隔15年《手机2》开拍,原班人马悉数回归

  

  犹记得2003年《手机1》的出现在国内掀起的热议和讨论,如今时隔15年,《手机2》也正式开拍了。导演依然是冯小刚,编剧刘震云,主演葛优、范冰冰、张国立、徐帆、范伟,原班人马悉数回归!

  5月10日晚,冯小刚发微博公布新片《手机2》概念海报。冯导同时还晒出7人15年前后合影对比,配文“十五年过去,老友重逢,温故知新”,引发网友纷纷怀旧,感慨“一定是真情”。不过一样的配方,一样的做法,出来的还是同样的味道吗?

  “费老”经典台词引发回忆杀

  当年葛优的经典台词“有一说一,我是严守一”广为流传;范冰冰凭借“武月”一角拿下人生中第一个影后——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如今时隔十五年,原班人马重聚拍续作,实属难得。

  冯导同时晒出7人15年前后合影对比,发文感慨:“科技的进步日新月异,人性的弱点一成不变。十五年过去,老友重逢,温故知新。”主演范冰冰和范伟转发留言“时常想念”,张国立则再现“费老”经典台词“做人要厚道”。这一轮回忆杀引发网友集体怀旧:“看过好几遍的电影,每个人手机里都有秘密,手机里有另一个自己。”

  冯导再会呈现怎样的现实寓言?

  2003年《手机》上映时,以5600万元高票房成为年度冠军,经典台词流传至今,是当之无愧的年度话题大作。影片以荒诞影射现实,辛辣地反映了人性,“手机绑架生活”的现实寓言引人深思。

  冯小刚曾在访谈中表示:“我会一如既往坚持现实主义创作方向,讲好中国人的故事。”如今手机越发密切地渗入人们生活,《手机2》将如何呈现当下人的生活状态,严守一、武月、费老等人的生活又有什么新故事,令人期待。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