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上海女子图鉴》5月16日接棒

2018年05月12日08:2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女子图鉴》5月16日接棒

  一度引起热议的《北京女子图鉴》已经收官,出品方优酷宣布《上海女子图鉴》将于5月16日正式接棒,日前举行的审片会上提前放送了前6集。北青报记者看到,作为《北京女子图鉴》的姊妹篇,《上海女子图鉴》展现了截然不同的风格,无论是在人物设定、剧情结构还是腔调质感上都自成一派。

  监制马筱楠承认是刻意为之,她说:“《上海女子图鉴》与已播出的《北京女子图鉴》之间既连接又分裂,我们并没有将北京和上海用一样的格局和节奏去推进,上海可以是独立成章的一个剧。”

  《上海女子图鉴》讲述的是王真儿扮演的安徽姑娘罗海燕大学毕业后继续留在上海奋斗的故事,过程当中遇到的工作上的挑战和机遇、生活上的诱惑和选择,让她快速成长,最终成为独当一面的精英女性。

  从前6集来看,《上海女子图鉴》的爱情线和职场线在剧集中是完全独立的两部分,罗海燕遇到的男性角色并不是她在职场道路上的助力,李现、袁文康、盛一伦、马德钟、姚橹等,都将成为罗海燕不同阶段中遇到的感情对象,也因此《上海女子图鉴》里爱情的戏份更加纯粹而富有情趣。同样的,在职场的戏份中,女主罗海燕也跟无数在一个城市开始起步的女生一样,从毕业季的找工作开始,通过自己的奋斗和努力一路进阶,面试屡遭失败依然锲而不舍,进入最牛的广告公司后她会主动要求加班工作、修改同事漏洞百出的PPT、为了对接外国客户而报班学英语等等,职场的细节更具有真实感。

  制作方面,与《北京女子图鉴》结尾番外小剧场不同,《上海女子图鉴》的导演程亮在剧情结构做了“AB剧”的处理方式,巧妙地在剧情关键节点上先展现罗海燕的另一种选择,将人物内心小恶魔的一面展现了出来。同时,整个剧集的色调和影像风格也呈现出电影的质感,音乐、摄影、镜头都有种老上海的腔调,在许多细节上都能体现出上海味道,譬如西服店里操着上海话的热心老板娘、剧中职场穿衣规则等等都独具上海特色。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