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李荣浩带来另类教学 于文文化身"声乐老师"

2018年05月10日08:12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荣浩带来另类教学 于文文化身"声乐老师"

  本周六晚22:00,由江苏卫视倾情打造,以"把生活写成歌"为宗旨的音乐唱作真人秀《Meco牛乳茶·无限歌谣季》第四期精彩继续。在结束了棚内表演和互选搭档之后,唱作人和研修生的音乐旅程才刚刚开始,他们共同怀揣着对音乐梦想的虔诚之心,让音乐回归生活,用音乐语言诠释最令人难忘的"今生第一次"。为此在本期节目中,五组唱作搭档初次合作来到户外体验生活寻找灵感,向对方敞开心扉加深了解,将音乐创作全过程真实的呈现在观众面前。

  李荣浩带来"动次打次"另类教学 伊一初次体验"歌手"日常

  本期节目中,贴心的伊一变身"小厨娘"带着亲手制作的山药饼,怀着紧张忐忑的心情来给李荣浩老师交"作业"。看到李荣浩为自己专门准备的排练厅,初次体验"歌手"日常的伊一十分激动:"很震惊这些乐器是为我而来,还有这么厉害的老师,那个感觉是我从来没有体会过的。"李荣浩还耐心的帮助伊一普及乐器常识,在介绍架子鼓时展现了李老师幽默生动的另一面:"这就是动次打次的动!"

  而负责把想法融进歌词里的伊一,在李荣浩的专业指导下以"讨好"为主题将想法进行多次修改,却并不是很理想。原来伊一将歌词思考的过于复杂,让李荣浩无法直接了解她的真实想法,创作进度也由此放缓。经过李老师耐心的解释,循序渐进的引导,伊一也逐渐进入创作状态。究竟不在同一次元的李荣浩和伊一能否成为最佳默契搭档,成功创作出一首直戳人心的歌曲呢?不禁让人心生期待!

  于文文颠覆形象化身"声乐老师"很严格 杨迪秒变"乖乖虎"

  因为没有受过系统的专业训练,于文文给搭档杨迪也布置了"作业"。两人欲为梦想发声,并在歌曲中加入和声的部分。一开始,作为音乐门外汉的杨迪,是否能完成和声的部分令于文文十分担忧,直言:"如果你跟我跑调了,现场就会变成车祸。"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平时蹦蹦跳跳的杨迪居然在严格的于老师面前秒变"乖乖虎",一本正经地唱了一首和声版《两只老虎》,得到了于老师的认同。到底两人能否创作出让大家都能产生共鸣的励志歌曲?对音乐"零基础"的杨迪能担当好和声的部分吗?让我们翘首以待!

  江苏卫视《Meco牛乳茶·无限歌谣季》通过对音乐创作过程的全景式体现,尤其是唱作人与研修生的初次合作所碰撞出的矛盾与火花,打破了观众此前对音乐综艺的既有印象。究竟五组音乐搭档能否顺利度过磨合期,创作出既令对方满意、又能广为传唱的国民歌谣?让我们把悬念留到本周六晚揭晓答案!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