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影节展映影片《厕所英雄》聚焦女性力量

2018年05月07日15:50 | 来源:北青网娱乐
小字号

北影节活动海报

由什里·那拉扬·辛执导,阿克谢·库玛尔、布米·佩德卡尔主演的印度现象级话题影片《厕所英雄》有望引进。影片已于4月21日北京国际电影节举行展映,通过印度“露天厕所”文化展现出印度女性的社会地位,在本土公映时曾引发全民讨论,中国展映后不少观众感叹:“厕所是‘天大’的小事”!

《厕所英雄》改变6亿印度女性命运

《厕所英雄》是继《摔跤吧!爸爸》和《神秘巨星》之后,又一部聚焦女性权益的印度影片。影片北影节展映后,收获了现场大批观众的好评,续写了印度电影“高分佳作”的良好口碑。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女主角为了维护自己的尊严挑战印度传统陋习的“女英雄”形象,改变了很多观众“印度片里只有男神”的印象。不少观众感叹:“这是一部真女权电影”

很多女性观众对影片中为女性权利呐喊的部分感同身受,从印度农村“女性没有厕所可上”脑补到了“排着长队的中国女厕所”。在制造全民话题的同时,影片还悄然改变了印度6亿女性的命运。因为电影的传播,印度“野外如厕”现象得到了改善,比例从60%降低到30%左右。

女观众现场致敬导演

导演感恩:愿影片尽早被更多人看到

话题王《厕所英雄》在印度本土上映时,曾引发关于“野外如厕”的国民讨论,并且得到印度总理的持续关注。影片延续了印度电影一贯的现实题材,改编自真人真事,直面印度“野外如厕”的传统。导演真诚地将印度社会现状搬上银幕的举动,不禁让观众们点赞:“每一部印度电影都是纪录片。”制片人岳翔认为中国观众对印度电影产生共鸣的原因在于:“虽然讲的是另外一个国家的事情,能打动人肯定是那件事本身真的能打动人。”

由于影片对女性的关注,中国女性观众赠予主创团队“妇女之友”的爱称,以表达对影片的感激之情。当观众问及影片是否会在中国院线上映时,导演表示希望影片尽快和中国观众见面。据悉,《厕所英雄》有望引进内地。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