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后来的我们》话题不断 刘若英:无论好的坏的,都虚心接受

2018年05月07日08:22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刘若英:无论好的坏的,都虚心接受

  《后来的我们》话题不断

  4月28日上映的《后来的我们》目前票房已超11亿元,连续蝉联单日票房冠军,刘若英也成为十亿俱乐部唯一女导演。随着票房的高企,影片本身也引起了观众热议。5月3日,导演刘若英和主演田壮壮现身新浪潮论坛主题活动,与各大影评人对话,关于跨界做导演、自己的处女作与电影中的漂泊情节等等。

  电影聚焦“北漂一族”,讲述一对重逢的年轻人的昔日爱情故事。其中有质感的画面和颇具观察力的细节呈现受到了影评人的赞赏。对此刘若英表示这些都来源于自己平时对于生活的观察,同时关于片中的北漂情节,也做了大量的背景调查,不仅是与身边的人聊天,而且也看了许多的纪录片与故事。

  刘若英透露,十年前做演员的时候,她就很喜欢幕后的工作,喜欢与编剧沟通,但是那些是出于做演员的好奇心,并非开始就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做导演。关于首次做导演,刘若英现场表示,不是因为跨界做导演的热潮,自己也要做导演,而是多年以前就有人找她做导演,只是当时觉得时机还不成熟。这次导演《后来的我们》是因为刚好这个故事想用自己的方式去表达,刚好周围专业的朋友们也想要一起来做这件事。

  对于影片公映中出现的“恶意退票”等问题,刘若英表示,“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一定是自己的不足,才会让观众无法跟着角色走,但希望大家真的去看片子,给出自己真实的感受,无论是好的坏的,都虚心接受。”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