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印度指环王”成就票房传奇 历时5年拍摄投入近5亿

2018年05月06日09:21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印度指环王”成就票房传奇

  热血超燃的动作场面,浪漫唯美的爱情神话,历时5年拍摄投入近5亿

   印度神作电影《巴霍巴利王2:终结》IMAX版观影会5日在京举行,这部史上最卖座的印度电影不仅有炫目的色彩、恢宏的场景让浓郁的古印度风情扑面而来,也有热血超燃的战争动作场面、浪漫唯美的印度爱情神话。片中男主角面对敌人时“全程开挂”,面对女主角时“扮傻装弱”,还有超带感的歌舞表演都给观众带来不少欢乐。

  爱情的浪漫和神话史诗的争斗 拿捏到位

  《巴霍巴利王》系列讲述了流落民间的巴霍巴利王子如何励精图治夺回王位,续作《巴霍巴利王2:终结》为广大观众揭晓前作悬念,同时完整地讲述了原本被立为王储的巴霍巴利,由于巴拉德瓦的诡计而错失王位,并被巴拉德瓦杀害,25年后巴霍巴利的儿子施瓦向巴拉德瓦复仇的故事。

  电影延续了第一部堪称“印度指环王”的宏大世界观,开场就是先声夺人的祭祀、万人对峙的壮观、战士冲锋的高歌猛进,男主角巴霍巴利面对敌人也是“全程开挂”。

  《巴霍巴利王2》被评价为“爱情的浪漫和神话史诗的争斗拿捏到位”,片中的天鹅飞船充满了浪漫和想象力,神箭御敌、战场飞人、火牛奔跑比肩好莱坞的大场面,比起第一部气势更加排山倒海、特效全面升级,IMAX大银幕画面更富张力,磅礴气势呼之欲出。

  与此同时,男女主角之间的爱情线也有不少幽默的情节,比如巴霍巴利为了公主不惜扮傻装弱,表哥则担当了“神助功”的角色。男女主角共同面临敌人上演了“情侣档射箭”,之后在天鹅船上时又亲密歌舞表达爱意,男主更是为了女人放弃了王位。

  顶尖团队摄制5年成就票房传奇

  该片获得了“印度指环王”的美誉,作为印度影史迄今制作成本最高的电影,《巴霍巴利王2》在服装、艺术设计等方面的前期筹备工作就花费了两年的时间。战争场面的拍摄中,剧组为超过1000人设计了各自的服装,武器道具更是多达20000余件。该片以50亿元卢比(约合人民币4.8亿元)的投资成本成为当前印度影史最贵的电影,且由顶尖团队匠心独运摄制5年,导演更是为影片实景搭建了雄伟的宫殿与华丽的布景进行实拍。

  该片已于2017年4月28日印美同步上映,成为印度本土最卖座电影、6天成为全球最卖座印度电影。截至目前,该片全球票房已超过160亿卢比(约合15亿元人民币),是第一部票房过100亿卢比的印度电影。本片是首部在中国公映IMAX版本的印度电影,已于5月4日登陆全国影院。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