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印度神作首登中国IMAX影院 《巴霍巴利王2》上映 

2018年05月06日09:0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印度神作首登中国IMAX影院

  首部在中国公映IMAX版本的印度电影《巴霍巴利王2:终结》4日上映。这部史上最卖座的印度电影以热血超燃的战争动作场面、浪漫唯美的印度爱情神话、波澜壮阔的史诗传奇让国内观众期待。不过从首日票房表现来看,《巴霍巴利王2:终结》未能撼动《后来的我们》的榜首位置,暂时位居第二。

  《巴霍巴利王》系列讲述了流落民间的巴霍巴利王子如何励精图治,夺回王位的故事。续作《巴霍巴利王2:终结》不仅揭晓前作悬念,同时独立成章,完整地讲述了原本被立为王储的巴霍巴利,由于巴拉德瓦的诡计而错失王位,并被巴拉德瓦杀害,25年后巴霍巴利的儿子施瓦向巴拉德瓦复仇的故事。该片于2017年4月28日印美同步上映,尽管在北美仅登陆405家影院,但是表现惊人,未开画便高居预售榜第2名,首日在北美便收入455万美元。随后5天成为印度本土最卖座电影、6天成为全球最卖座印度电影。截至目前,该片全球票房已超过160亿卢比(约合2.8亿美元,17.54亿元人民币),是第一部票房过100亿卢比的印度电影。

  此次《巴霍巴利王2:终结》在国内上映,也是首部在中国上映的IMAX版本的印度电影。作为南印度托莱坞电影的代表,《巴霍巴利王2》在IMAX大银幕上为观众原汁原味地呈现了宝莱坞以外的惊喜。片中诸如天鹅飞船、神箭御敌、战场飞人之类的比肩好莱坞的大特效、大场面让观众大开眼界。

  据悉,该片以50亿元卢比的投资成本成为当前印度影史最贵的电影,且由顶尖团队摄制5年。导演更是为影片实景搭建了雄伟的宫殿与华丽的布景进行实拍,才呈现出了如此令人惊艳的视听效果。值得一提的是,与普通影院相比,IMAX版多提供了26%的影像内容。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