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奥斯卡奖评选机构除名著名笑星科斯比和著名导演波兰斯基

黄恒
2018年05月05日08: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奥斯卡奖评选机构除名科斯比和波兰斯基

  奥斯卡奖评选机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影艺学院)3日宣布,将犯有猥亵罪的著名笑星比尔·科斯比和被控性侵未成年人的著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除名。

  这是影艺学院继开除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哈维·温斯坦之后做出的又一重要决定。去年10月温斯坦性侵丑闻曝光后,影艺学院将其开除并制定了新的行为准则以加强对成员的监督,打击歧视女性和性侵行为,违规成员将予以纪律处分或开除。

  影艺学院当天发布声明说,根据新的行为准则,理事会1日晚召开会议,投票决定将科斯比和波兰斯基除名,以此鼓励成员维持高尚道德标准,秉持尊重人类尊严的价值观。

  宾夕法尼亚州一家法院4月26日裁定,科斯比2004年在家中对坦普尔大学员工安德烈娅·康斯坦德下药并实施性侵。现年80岁的科斯比可能面临30年监禁。此外还有数十名女性指控科斯比曾对她们实施性侵,相关案件正在调查审理中。

  现年84岁的波兰斯基牵扯一桩40年的旧案。1978年,洛杉矶检察官指控波兰斯基1977年3月在好莱坞诱奸13岁少女萨曼莎·盖梅尔。波兰斯基最初认罪,被监禁42天后,在法庭宣判前夜逃走,此后一直居住在法国。波兰斯基拥有波兰和法国双重国籍,2016年12月,波兰最高法院裁定不得引渡波兰斯基至美国受审。

  科斯比是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在美国家喻户晓的电视明星,情景喜剧“科斯比秀”曾连续5年蝉联收视率榜首。波兰斯基曾多次获奥斯卡奖提名,2003年凭借《钢琴师》一片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但因担心被捕,他没有去洛杉矶领奖。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