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小镇故事》今晚首播 李健开启人文之旅

2018年05月04日08:3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镇故事》今晚首播 李健开启人文之旅

  江苏卫视国内首档全专家团人文类文化探索专题节目《小镇故事》将于今日21:15首播。李健化身“小镇推介人”,携五位来自各领域的“智囊团”纪连海、陈果、史军、屈峰、郑永春及“青年学生代表”李诗颖,在12个特色小镇邂逅一场绝妙的文化之旅。首期节目中,学者纪连海与复旦名师陈果结伴出游,探访畹町当地著名的南侨机工纪念馆。

  纪念碑前,纪连海为陈果动情讲述“南侨机工”的由来。作为由东南亚各国华人子弟组成的“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服务团”,无数“南侨机工”于祖国需要之际,毅然选择从各地回国支援,为抗战做出特殊贡献。当二人得知纪念馆咨询处的老人正为南侨机工后人时,当即折返,决定重新与这位老先生相识。南侨机工陈团圆之子叶晓东先生敞开心扉,讲述父亲的抗战事迹。真情流露的叶晓东令纪连海与陈果深为感动。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