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猫眼回应《后来的我们》退票率没想象的高 不确定是黄牛

2018年05月04日08:2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退票率没想象的高,不确定是黄牛

  昨天下午,在猫眼位于雍和宫的新办公区内,猫眼娱乐COO康利“舌战群儒”,就近日沸沸扬扬的《后来的我们》退票事件向媒体做出回应。他说,与历史数据相比,该片退票率虽然“绝对值高”,但没有社交网站和媒体说的那么严重。目前,猫眼不能确认退票中有部分是黄牛所为,此次退票更像是特定日期、特定影片带来的一次数据偏高。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媒体提问中,康利多次表示,根据他们目前掌握到的情况,除去54%的改签票,4月28日影片《后来的我们》在猫眼平台上的实际退票率其实只有4%多一些,虽然这一数值比历史单片退票率要高,看似“异常”,但并没有高出那么多,属于异常里的正常。

  在此前猫眼发布的致影院说明中,猫眼曾表示“有部分确定为恶意刷票,疑似黄牛行为”,但康利昨天则表示他们只是猜测,并没有明确证据,而且由于考虑到用户隐私和缺乏黄牛确认标准,很难确认哪些票是黄牛所退。除去“疑似黄牛退票”这一因素,他分析该片退票率高的可能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该片是同档期唯一的热门影片,买的多自然退的多;二是该片很早就开启了预售,因为预售期长,越早买票的用户临时改签的概率越大;三是28日首映当天虽然是周六,但因为小长假调休是工作日,所以也有一部分观众因观影时间不合适可能退票。以上三个因素综合,导致退票率高。

  康利说,该片退票的分布并没有表现出城市、影院上的异常,也就是说,单家影院的退票率没有比此前同期影片高。但这一解释,与这一事件刚刚曝出来时一些影院的说法不太一致。

  目前,国家电影局正在就此事进行调查,康利表示,他们将积极配合主管部门调查,也欢迎广大影投公司和影院就此事中涉及的数据等情况进行对比核实。

  此外,猫眼专业版app已经于昨天上线退票数据查询功能,用户可以在该平台内查到每部电影的大盘退票率、退票人次和猫眼退票率、退票人次。几乎就在同时,猫眼最大的竞争对手淘票票也宣布即将在两周内上线这一功能。

  由于目前涉及退票事件的各项数据和调查结果还未出来,大规模退票究竟是一次各种因素综合下的正常偏高,还是有人在幕后恶意操纵,目前还有待考证。但是根据淘票票2日发布的声明,该片28日在淘票票上的退票率高达9.16%,接近日常退票率的三倍,远高于同期其他影片。这一退票率与猫眼超过4%的退票率相比,差距有些过大。而目前猫眼占据了网购电影票的更大市场份额,在国内排行第一。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