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捉妖记2》预售票房春节档领跑 导演许诚毅谈续集新意

2018年02月06日09:2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就像上集在浦东,这集去浦西看看”

2015年,奇幻喜剧电影《捉妖记》不仅称霸暑期档,还以24.4亿元票房成为当年年度票房冠军。如今,该系列第二部转战即将到来的春节档,目前以预售票房1亿元的成绩领跑一众对手。导演许诚毅在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新片的世界更加广阔,有很多新人物和新妖怪,“就像上集我们还在浦东,这集就去浦西和江苏了。”

新妖怪

“胡巴懂事了,笨笨是暖男”

《捉妖记2》讲述了天荫(井柏然饰)带着小岚(白百何饰)与胡巴分别后踏上了寻父之路,而重回永宁村的胡巴再度被妖王追杀,逃亡时结识大赌徒屠四谷(梁朝伟饰)和妖怪笨笨,三人相依为命。江湖多方势力因胡巴的重金悬赏令在清水镇掀起了腥风血雨……

许诚毅透露,续集中不仅有新卡司、新妖怪,还会带观众去更多地方,比如新出现的门派天师堂,还能感受真正的妖界,“就像之前我们只是在浦东逛,现在能看到浦西了,还能去江苏了,世界变得更大。”

新片加入了色子妖、女朋友妖、表妹妖、孕妇妖、水妖等妖怪,其中戏份最重的是与梁朝伟搭档的妖怪笨笨。“它是一只暖男妖,一直陪在屠四谷身边。虽然叫笨笨,看起来有些蠢蠢的,但其实挺聪明的,和胡巴慢慢成了好朋友。”

至于卖萌耍赖样样精通的“熊孩子”胡巴,许诚毅表示,续集里它虽然没有增加喷火、飞天之类的新技能,但会从不谙世事变得成熟一些。“上一部,它刚刚出生,什么都不懂。但续集里,它在人间开始学习怎么跟人相处,也懂得了危险的时候要躲起来。”

新角色

“梁朝伟就像大小孩”

在续集里成长了的不仅有胡巴,天荫和小岚也“升级”了。许诚毅说,小岚变得更温柔,天荫则更加理解“爸爸”这个角色。“小岚之前凶主要是因为要保护自己,续集里彻底接受了天荫和胡巴这两个家人,状态更轻松也懂爱了。天荫除了要学习怎么当天师,还要学习当个好爸爸。上一部他赶胡巴走本来以为是保护胡巴,这次他又有了新想法,要把胡巴找回来。”

而新加入的梁朝伟也让影迷格外期待,这是他自《东成西就》《天下无双》 之后时隔多年再演古装喜剧。许诚毅透露,“本来没抱什么希望,结果剧本发过去三四天后,那边团队就回复说有兴趣。熟了之后发现他(梁朝伟)是个大小孩,也很爱看动画片。他在上海拍《摆渡人》时去电影院看了《捉妖记》很喜欢,所以我们找他的时候,他就觉得可以拍。”

梁朝伟曾表示,这部戏对他来说演起来很难,因为他完全是在跟空气对话。对此,许诚毅称赞其眼神定位准确:“很多时候他面前都没有东西,结果他左右转头看的地方都很准,就像知道胡巴、笨笨在哪里一样。”

新成绩

“无谓破不破纪录,保持平常心”

60后电影人许诚毅在接手该系列前一直在梦工厂工作,有着近二十年的动画电影从业经验,曾担任过《怪物史莱克》系列的导演、动画总监等。回国后第一次执导真人电影,他也曾有过不少困惑,“一开始我不太懂怎么跟演员沟通,会把他们当成动画师,对他们说往前走时慢一秒,头再歪一点点,嘴角再向上一点,这样演员演出来会很机械。之后,我就知道了,演员要有自己的空间来把角色演活。”

如今,续集上映在即,影片出品方安乐影片总裁江志强更表示《捉妖记》的计划要延续30年,打造属于中国人的IP。对此,许诚毅自然是希望能够永不和胡巴说再见,“一直拍下去就要有新的元素加进来,新的妖碰到新的妖,新的角色碰到新的角色,整个架构就好像《星球大战》,有关系的没关系的都要延伸下去。”

尽管内地影史票房冠军纪录在去年被《战狼2》刷新,作为前任冠军的续集,《捉妖记2》的市场潜力仍不容小觑。目前该片预售票房在春节档领跑,许诚毅却显得很淡定:“对于我来说,老板不亏本,我的工作就完成了。票房破不破纪录,有没有第一部那么多,保持平常心吧。”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