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时尚大师》聚焦“二十四节气” 奚梦瑶空降“导师团”

2018年05月03日18: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 (记者李岩)二十四节气是农事的传统历法,随着农事需求和天气变化,人们的穿衣习惯也随之有所不同。在《时尚大师》第五期节目中,四位参赛设计师就将从“节气”中汲取灵感进行设计创作,24种节气变化却远不止24种。此外,在节目中,国际超模奚梦瑶空降现场,以特别嘉宾身份坐镇《时尚大师》。

“理工男”跨界研发高科技面料携手“天宫二号”航天员服装设计和研发团队负责人李俊教授登台分享;在节目播出当日恰逢立夏之日,与主题“二十四节气”遥相呼应,可谓是一种特别的设计。

作为一名国际超模,奚梦瑶在第五期节目中作为特别嘉宾的一员,从衣服的实穿性、创新性等多个方面出发,以“热爱时尚的年轻人”视觉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评审。T台是时尚服饰展示最常用到的一个平台,拥有丰富T台经验的奚梦瑶坦言,自己是怀着学习的心态来参加节目的,时尚的服装需要由模特去展示,而模特的魅力也需要服装来加持;就“二十四节气”而言,让她直接想到的就是如何合适地去增减衣服,同时又能在衣服中表达出中国传统文化的诗意美。

本期节目中,设计师祁刚将儿时最欢乐的回忆——立夏时食用“立夏狗”融入了自己的服装设计中,并加入了夏天绽放的玫瑰元素,设计出一系列集适穿和实用为一体的成衣作品。在他看来,设计是无限的,不能用曾经获得的荣誉和光环把自己“框起来”,设计师应该永远保持一颗年轻、创新、努力的心,也应该随时准备着“从零开始”。

热衷于研究电子产品的“理工男”设计师刘思聪从“面料研发”入手,将一种跨化学领域的新型技术与创意相结合,研发出一种根据光线强弱变幻颜色的面料。同时,他通过这种特殊的面料将“二十四节气”中的“中秋”元素隐藏在其中,当强光照射时,“海上升明月”、“圆月团圆”等相应的设计图案就会显现出来;这一别出心裁的设计获得了奚梦瑶“我觉得你这个系列满足了我所有愿望”的评价。为了给观众们呈现科技与时尚密不可分的关系,节目组还邀请到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天宫二号”航天员服装设计和研发团队负责人李俊教授作为嘉宾,现场分享航天员服装设计背后的故事。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时尚大师》的舞台上,所有设计师们都在不懈努力实现自己的“设计梦想”。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