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爱情的边疆》下周开播 殷桃从18岁演到80岁

2018年05月03日08:38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爱情的边疆》下周开播 殷桃从18岁演到80岁

  现实主义情感大剧《爱情的边疆》昨天在京举行看片会,导演毛卫宁携主演殷桃、江恩娜和好菜坞音乐人夏泰亮相,著名播音员、朗诵艺术家铁城老师等也受邀出席。殷桃坦言从18岁演到80岁挑战非常大,“当时非常犹豫,怕自己驾驭不了”。该剧定于5月8日登陆浙江卫视并在腾讯、爱奇艺、优酷同步播出。

  《爱情的边疆》讲述的是北京广播专科学校女大学生文艺秋(殷桃饰)与同学万声(王雷饰)、同事宋绍山(李乃文饰),以及苏联功勋播音员维卡(帝莫西·谢尔盖耶维奇饰)之间的曲折爱情故事。故事起点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末,文艺秋因为一段痴缠一生的跨国之恋,先后经历三段刻骨铭心的情感,直至白发暮年与异国爱人再度重逢。

  《爱情的边疆》辗转大连、沈阳、黑河、铁岭、俄罗斯莫斯科等多地拍摄,45分钟的片花跌宕起伏、笑中带泪,平凡女性的温柔与坚韧也被展现得淋漓尽致。导演毛卫宁表示看到提纲就被深深感动了,通过一个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写出了中国人的生存史和情感史。本剧还邀请到著名好莱坞作曲家夏泰操刀全剧配乐,全新改编经典俄罗斯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并由主演殷桃和帝莫西来演绎这首家喻户晓的主题曲。

  《爱情的边疆》除了殷桃、王雷、李乃文以外,还有丁嘉丽、曹可凡等实力演员同台飙戏。殷桃是金鹰、飞天、白玉兰三大奖项得主。剧中殷桃不仅要演绎女主角从天真少女到垂垂暮年的岁月沧桑,期间更被三段蚀骨铭心的爱情虐到极限,最后她白发苍颜的老年妆也让人慨叹。看片会现场,殷桃表示这是自己演过最特别的一部戏,从18岁演到80岁的挑战非常大,导演给了自己很大的信任和鼓励,“我当时非常犹豫,怕自己驾驭不了,因为要40岁、50岁、60岁、70岁、80岁每个阶段都有,她的情感状况也很复杂,不是那么好表达。导演鼓励我说一个女演员没有多少时光可以饰演这样的角色,这个戏是老天爷送给我的礼物”。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