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国院线推介会 黄渤亲荐国产动画《昨日青空》

2018年04月27日13:55 | 来源:1905电影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院线推介会 黄渤亲荐国产动画《昨日青空》

   昨日,第十六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在青岛顺利举办。推介会上,来自22家影视公司的70余部影片先后亮相,其中以发展国产动画为核心的光线彩条屋影业在诸多真人电影片方中异军突起。彩条屋影业自2015年成立以来,稳坐国内最盈利的动画电影公司头把交椅,曾先后成功出品《大鱼海棠》、《大护法》、《你的名字。》(引进)、《熊出没·变形记》等优质作品。2018年,彩条屋全力推出的两部作品——国内首部青春动画电影《昨日青空》(8月10日上映)、国内首部青少年奇幻冒险电影《查理九世》(7月13日上映),也在推介会重大亮相,两部电影能否续写前作“辉煌”,令人十分期待。现场,演员黄渤也对两部影片进行了推荐。

  作为2018年彩条屋接棒《大鱼海棠》、《大护法》的作品,《昨日青空》与《查理九世》同样选择进军“群雄争霸”的暑期档。从特点题材、IP价值、制作内容等方面,已然窥见其“爆款”潜质。

  电影《昨日青空》是首部国产青春动画电影,不少观众和业内人士将《昨日青空》视为2018年承接“三大”系列(《大圣归来》、《大鱼海棠》、《大护法》)的作品。在本次推介会上,著名演员黄渤现场表示:“《昨日青空》也是一个很热的IP,大家都十分期待”。彩条屋影业总裁易巧首次向院线和媒体展示了电影《昨日青空》的第一大特点——美。即,“画面最美、音乐最美、声音最美”。据悉,片方拟邀请国内人气偶像和实力演员加盟配音,并打出“要超人气,更要超实力”的目标;此外,影片的音乐制作部分,则邀请到中日优质制作人为影片量身定制歌曲和配乐;更重要的内容制作方面,影片交由国内顶级动画制作公司打磨质量。从此前发布的短短30秒非正式预告中,可以看出片方对影片质量的苛刻要求。

  除了“美”的特点之外,电影《昨日青空》的“国产青春”感也十分重要。作为青春动画,影片与观众熟知的日式青春有着本质上的区别,是一部真正属于国人青春记忆的动画;而作为国产动画,《昨日青空》所呈现出的清新唯美“中国风”,也与“三大”系列古香古色的中国风不同。可以说,《昨日青空》也为国产动画电影开辟了新类型。

  影片改编自国内顶级青春漫画,从2011年漫画的首次连载,到2018年电影版定档8月10日,IP历经8年沉淀,成为一代90后、00后的青春记忆。这种期待从数据上有着明显的体现:《昨日青空》百度指数历史最高峰值、发布预告的关注度比肩甚至高于《大鱼海棠》,观众的期待愈发高涨;在国内最权威的电影票务平台猫眼电影上,影片的“想看”人数截止发稿已超3.7万人,高居暑期档电影第二位;在国内当下最火爆的短视频平台上,《昨日青空》的预告播放量高达2200万次播放,123万人次点赞。各渠道极好的数据让影片稳坐2018年最受期待的动画电影。

  与此前专注于动画作品不同,电影《查理九世》是彩条屋影业首部试水的真人奇幻作品。之所以选择该作品进行真人电影化改编,一方面是基于《查理九世》扑朔迷离的冒险题材。这一题材填补了国内“青少年奇幻冒险”电影的空白。放眼国际,类似题材的影片诸如《哈利·波特》系列、《饥饿游戏》系列等已取得十分优异的成绩,那么本土影片是否能被观众所接受,值得期待和思考;其次,基于系列图书庞大的IP价值:作为国内青少年文学类作品销量第一的系列图书,《查理九世》自2011年出版至今,累计销售量超过7000万册,比肩一部字典的销量(《三体》销量600万册,《盗墓笔记》销量1200万册、《哈利波特》销量2000万册)。系列图书在8~16岁的青少年群体间有极高的覆盖率,是国内最火爆的青少年文化品牌,可以说,目前电影《查理九世》拥有最为巨大和精准的受众。

  活动现场,导演王竞首曝电影在保留原著世界观的基础上将故事背景设定为为上世纪九十年代的“超自然”小镇。这样改编一方面可以使剧情在现实中找到立足点,引发观众共鸣;另一方面导演本身以现实题材影片见长,此前的作品《万箭穿心》便收获业内不俗评价,如此改编能够“规避作品低龄化风险”。此外导演还表示《查理九世》作为一部视效大片,在特效方面也下足功夫。据统计全片有超过1000个特效镜头,占据全片一半以上的观影时长,剧组更在甘肃、青海、北京三地取景,力求还原原著奇幻场景。

  电影《昨日青空》将于8月10日、《查理九世》于7月13日登陆全国院线。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