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于和伟演绎“快餐婚姻”下的男女相处新模式

2018年04月26日14:27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由于和伟李小冉主演的都市情感轻喜剧《下一站,别离》现已播出过半,在幽默诙谐的基调中体现的“爱无能”情感问题和“逼婚”、“协议结婚”、“生二胎”等社会现象也引发广泛关注与讨论,而于和伟在其中积极乐观的态度和又欠又萌的人设也收获观众喜爱。

从一定程度上说,于和伟饰演的秋阳在遭遇经济危机和姐姐“逼婚”的双重压力下,选择了同样因为“身体早更问题”而愿意“假结婚”的盛夏。两人相遇时间不长便领证“结婚”,开始了“快餐婚姻”下男女相处的新模式。剧中,季节CP从邻居之间的互相伤害,转移到同居之后的互相伤害,上演了种种“理解你不过三秒”的精彩戏码。而于和伟的毒舌技能也让观众追剧打call,“怪不得没有男人要你”、“知道你为什么叫盛夏吗?因为剩下!”这样的金句此起彼伏,让人不禁觉得“这个同居大叔有点萌”!

虽然是轻喜剧的风格书写了都市男女情感、婚姻问题,却在诙谐幽默之余缓释了这种现实问题的疼痛。秋阳其实是一个有情感创伤、事业滑铁卢、又有周边各种催婚压力的艰难的生存者,但是在他身上,经过于和伟的演绎之后,我们看到的依旧是这个角色面对压力时候的迎难而上,面对突如其来变故的迎刃而解,他有生活的乐观,他有积极向上的心态,从这一点上来说,我们是要对这个角色投入钦佩和赞赏的目光的。于和伟对轻喜剧表达方式点评说“戏的主题试图展现都市男女爱无能的症状,开始有创伤,开始困惑开始恐惧和没有安全感,有代表性的,我们只是把它拿出来来看,用比较轻松的轻喜剧表达,用这种方式去让大家接受,去宽容的态度去看待都市各种爱情现状。我觉得戏先有意思了,再有意义”。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