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朱军献唱《信中国》同名主题曲

2018年04月26日08: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朱军献唱《信中国》同名主题曲

   《信中国》通过对人性深度的发掘,让英雄、初心、信仰等抽象的概念直入人心,发现,感动,震撼,成为人们一致的感受。近日,节目推出同名主题曲《信中国》,这首由朱军参与作词并演唱。

   “纸已泛黄,墨仍飘香;字还温暖,声在耳旁。谁的时光,谁在吟唱,一字千斤,逆风飞扬。读中国信,泪已满眶,情非凝固,笑问苍桑!写信中国,谁在思量?一字千金,满天星光……”歌曲的每一个字,仿佛都能在《信中国》节目中找到对应的画面,生动而贴切!杨洋和张少华读黄继光家书、黄渤读钱学森求救信、刘涛读赵一曼遗书、韩雪读杨开慧的情书……一个个面孔,一句句箴言,一段段故事,一行行真情,一次次感动,几乎全都在歌词里。

   共同的词作者邓永祥告诉记者:“《信中国》栏目所呈现的不仅是尘封的记忆,更是还原了那一颗颗令人感同身受的初心,让我最感动的是字里行间澎湃的热血,刻骨的柔情,直达灵感深处用宝贵生命去捍卫的信仰!汗为谁流?!血为谁洒?!命为谁献?!一封封充满激情,深情、柔情、真情的中国信,就是一篇篇可歌可泣的爱国诗篇!让今天亿万的中华儿女更加信中国!情为信物!爱系家国!词由心生!”

   歌曲《信中国》由中国著名作曲家戚建波操刀作曲,他更创造了连续五年共十首歌登上春晚的纪录。《信中国》延续了戚建波情感细腻又不失恢弘气势的曲风,朗朗上口。戚建波告诉记者:“从《信中国》栏目读中国信,到聆听中国信而更加“信中国”,不是说教,而是感受。对于我来说,每一封信都在血液中流动,在灵魂里珍藏!一封封书信不仅打湿了我的眼眶,更让我的热泪幻化成了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平凡和伟大相互辉映,柔情和豪情彼此起伏…… ”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