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印度影星阿米尔·汗:乐于为促进中印交流做任何事

2018年04月26日08: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印度影星阿米尔·汗:乐于为促进中印交流做任何事

  印度宝莱坞影星阿米尔·汗近日在一个公开场合表示,愿意继续在印度和中国之间发挥桥梁作用,乐于为进一步促进两国交流做任何事。

  阿米尔·汗是在回应印度媒体有关印度政府正考虑任命其为形象大使时作上述表示的。

  据报道,鉴于阿米尔·汗在中国有很高的知名度,印度政府正考虑任命其为形象大使,以促进印度服务业出口。

  阿米尔·汗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政府部门和自己进行沟通,“我也是看了报纸才知道的”。但他表示,不管有没有官方任命,他始终乐于在中印两国之间发挥桥梁作用。

  “在印度的时候谈论中国,在中国的时候谈论印度,我很愿意成为这样的人,也乐于为此做任何事。”他说。

  阿米尔·汗还愉快地回忆了几次访华的经历。他说,每次中国之行都受到中国影迷的热烈欢迎,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使他深受感动。《摔跤吧!爸爸》等影片受欢迎的背后是中印文化的相似性,特别是两国人民情感的共鸣。影视作品可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拉近彼此距离。他衷心希望更多中国影视作品进入印度,让印度人民也走近中国、喜爱中国。

  1965年出生于孟买的阿米尔·汗是宝莱坞当红影星,同时也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由其主演的电影《摔跤吧!爸爸》2017年在中国上映,票房超过10亿元人民币,一举创下印度电影在海外的票房纪录。2018年年初,其主演的另一部电影《神秘巨星》在中国上映,以6.9亿元人民币的票房成绩名列一季度进口影片之首。

  作为电影世家,阿米尔·汗一家与中国颇有缘分。由其叔叔执导、其父担任制片人的《大篷车》在中国家喻户晓,成为一代人的回忆。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