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宫崎骏爱徒”米林宏昌:多诉说快乐和勇气,而不是离别

2018年04月26日08:26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宫崎骏爱徒”米林宏昌:多诉说快乐和勇气,而不是离别

  《玛丽与魔女之花》首映

  日本动画电影《玛丽与魔女之花》近日在京举行首映,宫崎骏导演的爱徒米林宏昌导演、制片人西村义明亮相。导演表示离开宫崎骏工作室是非常有勇气的行为,自己的作品应该讲述更加快乐的故事。

  《玛丽与魔女之花》讲述了玛丽在一只小黑猫的带领下,她进入森林找到一束紫色魔法花,打扫院落时她用沾有花粉的手碰了扫帚,竟然把她送到森林深处的魔法学校,她学习各种神奇有趣的魔法,但也发现了这所学校不可告人的秘密。

  米林宏昌导演1996年便已进入吉卜力工作室跟随宫崎骏学习动画制作,参与过《千与千寻》《哈尔的移动城堡》《悬崖上的金鱼公主》等作品,辛辛苦苦走了18年原画师之路才有机会自己做导演。片中女主角最后放弃了魔法,米林宏昌表示“作为一个普通人去解决这个问题,这实际上是一个非常有勇气的行为。我自己也离开了吉卜力,在没有吉卜力这样的魔法情况下,创建一个新的动画公司,走出了非常有勇气的一步。我想用这部作品传达告诉大家用自己的脑子思考,用自己的双脚走路,就算在没有魔法的情况下,也可以踏出有勇气的一步”。

  电影中可以看到宫崎骏老师的影子,对于自己的作品如何创新,米林宏昌也表示:“过去的吉卜力作品,奇幻色彩比较多一些,因为宫崎骏导演和高畑勋导演年纪都大了,更偏向于生与死,结局往往不是快乐的结局而是离别。我们是新的导演,应该是更加快乐,而不是离别的故事,这可能是这部作品最大的创新。”电影将于4月28日上映。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