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将播 于晓光戴娇倩演绎动人爱情

2018年04月24日15:42 | 来源:北青网娱乐
小字号
原标题:《我拿什么奉献给你》将播 于晓光戴娇倩演绎动人爱情

作为献礼宁夏回族自治区的精品大作,《我拿什么奉献给你》预计今年下半年播出,将在央视黄金档上映。该剧由著名导演习辛携于晓光、戴娇倩等实力派演员倾情奉献。沧桑巨变的时代背景下,电视剧《我拿什么奉献给你》带我们走近普通百姓的亲情与爱情、奋斗与奉献,感动满满,令人期待!

看点一:60年沧桑巨变,治沙英雄展现大时代

上世纪六十年代初,一心报考铁路文工团的赵冰雪不顾母亲反对,坐火车从银川赶往兰州,和遭到审查的关镇江不期而遇。列车被沙尘暴逼停于中卫沙坡头,关镇江用“喷水压沙”的办法帮助解围,受到沙坡头林场场长赵丰的赏识,把他留了下来。从此关镇江和被打成右派的许教授等一起从事治沙绿化的艰苦实践,也开始和赵冰雪漫长的恋爱过程……这段跨越半个世纪超越生死、历经岁月洗礼的爱情是电视剧《我拿什么奉献给你》中的动人篇章。

导演习辛告诉记者,“创作大时代背景下的人物命运的故事让我非常感动。”

习辛导演携“铁军”团队制作,质量保证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由备受观众喜爱的国民导演习辛,携他的“铁军”团队制作。习辛创作题材广泛,充满激情,在许多作品中都细腻凸显生活百态,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平民草根人物形象。面对恶劣的拍摄环境,可以说没有习辛导演的“铁军”和各位演职人员,这部作品不可能完成得这么好。

关注时代人物的奉献精神,团队诚意满满

制片人思斯向记者解释了这部剧的片名经过数次调整的原因,从《沙漠绿洲》到 《沙海云天》,最后确定《我拿什么奉献给你》,不单单想表达一部精彩的故事,更想通过故事背后去体现那一代人是把青春和生命奉献给你“我的国家”,当下生活来之不易;另一层深意是既心系国家情怀又关注时代人物变化及情感,命运交割及奉献精神。”思斯感叹,“在拍摄过程中,我觉得大家也都把这种奉献精神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了。男女一号都需要在沙漠、在冰天雪地里打滚拍戏,非常不易。这也正是契合了我们的片名吧。”

于晓光戴娇倩主演,动人爱情跨越半世纪

剧中于晓光饰演的关镇江因一桩冤案致使命运陡转,被停职审查。为申诉案情脱逃,在途中与赵冰雪结下情谊。其在抢修铁路时的表现为林场场长赵丰赏识,以带罪之身留在卫宁林场,面对赵冰雪炽热的爱情,关镇江选择了压抑自己的情感。把所有精力都投入治沙绿化的事业里。

戴娇倩饰演的女主角赵冰雪年轻时不顾父母反对,一心想报考铁路文工团,在沙坡头车站与关镇江邂逅。任性而真诚的赵冰雪对关镇江一往情深。但因关镇江的身份,两人的爱情遭遇重重阻碍。然而,他们并没有放弃彼此。跨越了半个多世纪,他们的手终于握在了一起,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夹杂着时代的爱恨情仇,剧里的人物经历了各种挑战后并没有向命运屈服,反而愈加坚韧。通过这几十年的人物命运走向,折射出宁夏60年来的时代背景,几代治沙人,含辛茹苦,默默奉献的动人故事在银幕上徐徐展开……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