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陈道明再演帝王 潇洒倜傥不拘小节

2018年04月24日08:45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随性帝王”陈道明现真面目

  古装传奇剧《庆余年》首度曝光剧照

  古装传奇剧《庆余年》正在贵州都匀热拍中,此后还将转战横店等地进行拍摄。近日该剧首度曝光剧照,陈道明饰演的庆帝此次也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

  陈道明再演帝王,潇洒倜傥不拘小节

  电视剧《庆余年》讲述了一个身世神秘的少年范闲,历经家族、江湖、庙堂的种种考验与锤炼,书写出一段不同寻常又酣畅淋漓的人生传奇。故事既根植于传统文化,又超脱于传统历史小说,是一部极具东方古典气韵和现代意识的作品。

  此次陈道明饰演的庆帝,从形象上看,区别于其以往所饰演的帝王形象,他不再是高高在上、霸气威严的皇上,而是很人性化、接地气的状态,在他旁边随意摆放的卷轴以及橘子皮也非常的生活化,可以说庆帝在陈道明的演绎下被塑造成一个潇洒倜傥、不拘小节的帝王。

  此外,吴刚饰演的陈萍萍作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监察院院长,掌握着天下最庞大的密探群,有着超乎常人的谋划能力,他早年因捉拿北齐谍枭肖恩而废了双腿,只能借助轮椅行走。此次剧照中的陈萍萍坐在轮椅上,眼神犀利地看向前方,不怒自威,气场强大。张若昀饰演的范闲推着他,他左手拎着一只鸡腿,右手却提着一个现代感的皮质黑箱子。

  李小冉变身长公主,既多变又复杂

  在此次曝光的剧照中,也首度揭秘了长公主的扮演者——李小冉。据悉,《庆余年》也是李小冉时隔多年后再次出演的古装剧。此次李小冉饰演的长公主在原著中可以说是集美貌智慧与疯狂狠辣于一身,并且极善伪装,是范闲的“千面敌手”,人物的多变性以及角色的复杂性既让她充满魅力,同时又对演员的演技充满考验。

  至于李沁饰演的林婉儿作为宰相之女,与范闲因“鸡腿”结缘,此次在剧照中,林婉儿端坐在案几前,一副大家闺秀的优雅姿态,在本该是一派静谧安然的气氛中,她却拔出一把匕首,神色忧郁,似有重重心事一般。

  原著中的人气角色五竹此次在剧照中也首次现身,“五竹”在小说中是个武功高强、眼上蒙着一层黑布的“瞎子少年”,他总是面无表情,以守护范闲为己任,被范闲称为“五竹叔”。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