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于和伟:演员不应该被高评价束缚

2018年04月22日08:5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于和伟: 演员不应该被高评价束缚

  于和伟

  由于和伟、李小冉主演的都市情感轻喜剧《下一站,别离》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剧中,秋阳和盛夏各自由于经济和身体原因,以约定形式开启了一段“快餐式婚姻”,为都市情感剧套路洗牌。近日,该剧主演于和伟在采访中表达了对主人公选择婚姻方式的看法,并表示自己对待每一个人物都会认真。

  不会期许每个角色都有“曹操”那样的高评价

  广州日报:您在《军师联盟》里饰演的曹操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这次《下一站,别离》中的都市精英角色和之前的角色相比跳跃很大,秋阳的人设可能符合偶像剧的流行审美,但不是大众认为的很有分量的人物形象,您怎么看?

  于和伟:曹操这个角色让很多人意外,获得很多观众认可,大家给了很多很高的评价。我自己对此是有担忧的,因为我怕失去自由。演员不应该被这些高评价束缚捆绑,我认真思考过,要把一切归零。我对待每一个人物都会认真,但是我不会期许着同样的成绩。

  广州日报:您之前演绎过的角色大多内敛有城府,而《下一站,别离》的主角秋阳的性格表现偏向于外向、毒舌,您对不同角色的性格有没有什么偏好?

  于和伟:我之前演绎过的角色有各种性格类型,古装剧中有含蓄内敛的刘备,也有狂放的曹操。我尝试过各种类型,我也愿意去尝试,这是我的表演初衷。而且,就算戏有雷同,我都会找出他跟上一个角色不同的地方。我不太喜欢重复同样的,所以我对秋阳这个角色具有很大的创作冲动。我觉得人是最丰富的,有的含蓄、有的叛逆、有的复杂,每个角色我都寻找到人性中可以跟我沟通的东西,然后把它放大。

  婚姻中不应带着过多的功利,希望带给观众思考

  广州日报:这部剧的台词和一些关于社会话题的探讨引起争议,有网友觉得太犀利了,在处理台词的时候,您有没有类似的困惑?

  于和伟:我觉得这个其实挺好的,没有真实感不会引起议论和探讨。这部剧是轻喜剧的风格,但是那只是一种我们说话的方式,我们真正想要触及的想要讨论的还是关于都市熟男熟女心里的真实感受,所以在台词表达上就必须要有一些真实的东西。

  广州日报:为什么想到用轻喜剧的方式来探讨当下青年男女的婚姻观?

  于和伟:我们想用轻松的风格对都市男女婚恋现状有所表现,是不想过于沉重,想把严肃的话题笑着说出来。

  广州日报:剧中反映的是快餐婚姻的一种形式,您如何看待现实生活中这样的相处模式?

  于和伟:剧中两人的关系比较戏剧化,现实中人要怀有善意和包容心面对感情。其实从善意这个概念来讲,秋阳也好,盛夏也好,他们内心都是善良的。我们可以探讨包容度,情感有挫折和障碍的人在一起,需要有多少包容心,值得我们去观察和思考。

  广州日报:您对秋阳剧中表现的爱情观如何评价?

  于和伟:对秋阳的这种爱情观,我是持批判态度的,我们这部戏就是把这个现象列出来,让大家来分析。现实中我不会接受这样的婚姻,不太认同婚姻中带着过多的功利。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