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王家卫领衔天坛奖评委亮相

2018年04月14日08:4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家卫领衔天坛奖评委亮相

  尽管标志性的墨镜从未摘下,但当全程微笑的王家卫带领天坛奖评委亮相时,仍然赢得了在场媒体的掌声。昨天下午,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行天坛奖国际评委会媒体见面会,本届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和6位评委——中国演员段奕宏、舒淇,《终结者3》导演乔纳森·莫斯托,波兰作曲家、《忠犬八公的故事》配乐詹恩·凯兹梅利克,罗马尼亚电影导演卡林·皮特·内策尔,去年凭借《方形》摘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的导演鲁本·奥斯特伦德悉数到场,表达了对本届北影节的热切期待。

  王家卫与北影节的缘分由来已久,2014年他的作品《一代宗师》曾在北影节上拿到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摄影三项大奖。此次担任评委会主席,他表示非常荣幸:“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在北京这个文化中心能够举行这样一次电影行业的交流非常重要。”

  提及天坛奖评选,王家卫笑言,将以“磨刀石”精神带领评审团“好好完成我们的工作”。至于评奖标准,他透露评委们已经达成共识:获奖影片首先要有一个非常好的故事;无论大片还是低成本影片,都要有好的创意和原创性,而且要用电影语言把故事讲得精彩。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