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戛纳电影节公布主竞赛片单 贾樟柯《江湖儿女》成华语片独苗

2018年04月13日08:3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贾樟柯《江湖儿女》成华语片独苗

  昨天下午,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公布了本次电影节入围名单,由贾樟柯执导,赵涛、廖凡主演的最新影片《江湖儿女》入围主竞赛单元,成为华语片独苗。这意味着贾樟柯自2008年《二十四城记》以来,10年间执导的5部长片全都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除纪录片《海上传奇》入围“一种注目”单元外,其余4部影片全部入选主竞赛单元。

  贾樟柯称《江湖儿女》为一部“狂暴的爱情故事”,影片先后辗转大同、三峡和新疆等多地拍摄近4个月时间。该片演员阵容强大,女主角赵涛曾凭意大利影片《我是丽》获得意大利电影金像奖最佳女演员奖,男主角廖凡曾凭《白日焰火》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此外,徐峥、冯小刚、刁亦男和张一白四位中国导演也在片中狂飙演技。

  此前,《江湖儿女》曾入选权威电影杂志法国《电影手册》“年度最期待电影”。这部影片也是贾樟柯继2002年《任逍遥》、2008年《二十四城记》、2013年《天注定》、2015年《山河故人》之后,第5部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作品。

  今年主竞赛单元中的亚洲战队颇为强大,也都堪称是戛纳“嫡系”。开幕影片早前已确定为伊朗名导伊斯哈·法哈蒂(《一次别离》、《推销员》)的新作《人尽皆知》,该片是一部西班牙语电影,由西班牙最著名的夫妻档演员哈维尔·巴登(《老无所依》)和佩内洛普·克鲁兹(《回归》)主演。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公司也参与出品了该片。日本著名导演是枝裕和、韩国文艺片名导李沧东则分别带来了新作《小偷家族》和《燃烧》。另外,《路边野餐》的导演毕赣新作《地球最后的夜晚》入围了“一种关注”单元。

  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8日开幕,本届评委会主席由奥斯卡影后、澳大利亚著名演员凯特·布兰切特担当,拉美裔著名演员本尼西奥·德尔·托罗将担任今年“一种关注”单元评委主席。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