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张艺兴再现教科书级别Balance 《MASK》一镜到底

2018年04月10日14:55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3月30日晚播出的国内首档偶像男团竞演养成类真人秀《偶像练习生》中,全民制作人代表张艺兴带领练习生共同演绎了自己制作的原创歌曲《Mask》,并采用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呈现出完美酷炫的燃爆新舞台。黑白舞台上,张艺兴一抹亮红出镜,与练习生们搭档精准合拍,秀出扎实精湛的舞蹈功力。网友兴奋留言表示,“这才是教科书级别的Balance,帅翻了!”

张艺兴再现教科书级别Balance

  “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简单理解就是镜头不剪辑,拍摄一次成形,多常见于影视作品中。这种呈现效果一般有两种方式——前期的表演和拍摄的“硬功夫”或后期修饰。而节目中的《MASK》舞台就是采用真正的一镜到底拍摄。张艺兴是一镜到底的忠实爱好者,他曾表示,“一镜到底”对舞者的功底要求很高,“不剪辑”的限制条件,更要求表演者能够配合拍摄环境和运动镜头,将整支舞一气呵成。为了呈现出最好的表演和拍摄效果,公演当日,张艺兴带领练习生们在舞台上连续表演了三次,同步率十分惊人。表演结束后,张艺兴还满场鞠躬感谢大家辛苦配合录制,让全民制作人(现场观众)们震撼之余备受感动。

  作为节目中唯一的全民制作人代表,张艺兴一直以严厉著称,面对专业问题十分严格。为了呈现最佳的舞台效果,在准备表演的过程中,张艺兴每个动作到都狠抓balance,不放过任何细节,从头、肩、胸等部位给练习生进行动作指导和示范,教给他们什么是舞蹈中的up down节奏,动作表情的收放边界,拉着练习生练到第二天凌晨四点,只为磨合出团队强大的身体协调能力和超准的节奏感。在舞台上,张艺兴不只可以完美演绎出自己的舞蹈部分,还能掌控全场,发现有练习生跳错舞蹈动作时,会用眼神给出提示,及时纠正,严肃又细心,最终成就了极少有人可以演绎成功的一镜到底舞台。而观众们对于这种专业操作也极为买账,一致认证这是“强者的玩法”,网友留言:“一镜到底太展现实力了,是看过最有震撼效果的舞台。”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