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生机无限》催泪来袭 母亲病重垂危儿子不离弃能否创造奇迹?

2018年04月09日18:08 | 来源:亚洲娱乐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生机无限》催泪来袭 母亲病重垂危儿子不离弃能否创造奇迹?

湖南卫视《生机无限》本周催泪来袭,母亲病重垂危儿子不离不弃能否创造生命奇迹?

  由湖南卫视和恒顿传媒联合打造的大型观察式医疗纪实节目《生机无限》正在热播,本周精彩故事持续升级。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内,年迈母亲突然昏迷,心脏停跳30分钟以上,医生与家属齐心协力,能否创造生命奇迹?癌症母亲因感冒被送进急诊科抢救,血压竟达到正常人最低值,她能否平安回家?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产科中,两位准妈妈因不同的身体状况面临同样的生产难题——究竟选择顺产还是剖腹产?北京儿童医院内,九岁小朋友因患神经纤维瘤病合并脊柱侧弯达到了90度左右,如果不及时治疗,她极有可能面临“截瘫”风险……病魔无情来袭,医患双方即将携手上演争分夺秒的急救故事。

  两位母亲因棘手病情命悬一线,儿子不离不弃能否创造生命奇迹?

湖南卫视《生机无限》本周催泪来袭,母亲病重垂危儿子不离不弃能否创造生命奇迹?

  67岁的余女士深夜因急性心脏病突然昏迷,被儿子林先生紧急送往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进行抢救。医生们立即采取注射肾上腺素、心肺复苏等方法挽救余女士的生命。三十分钟的“抢救临界点”过去后,余女士的心率和呼吸一直没有变化。就在医生告知家属要做最坏打算之时,林先生做出了一个让在场所有人都惊讶的举动:为母亲播放两岁半儿子的视频,企图用她最疼爱的孙子唤回母亲的心跳。抢救的最佳时间已经错过,余女士能否带着对孙子的满腔爱意,从死神那里成功逃脱?

  48岁的董女士,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分别做了乳腺癌和卵巢癌手术。一家人小心翼翼地控制着董女士癌症的变化。未曾想到一场感冒再次将她送进了医院。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的医生检查发现,董女士的血压已经达到了正常人的最低线,而且心脏泵功能很差,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病情的折磨让董女士奄奄一息,这让一旁的儿子张先生也揪心不已。但护母心切的他,选择将对母亲的担忧深埋于心,用满脸笑容来为母亲加油打气,战胜病魔。董女士病情危重,她能否在儿子的鼓励下,第三次战胜死神,平安归来?

  两位妈妈高难度手术面临生产难题,是顺还是剖牵动人心

湖南卫视《生机无限》本周催泪来袭,母亲病重垂危儿子不离不弃能否创造生命奇迹?

  同每一位准妈妈一样,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产科的孙女士和李女士在生产时陷入了两难状况:是顺还是剖?二胎妈妈孙女士因头胎剖腹产留下了遗憾,所以在生二胎的时候她迫切想要进行顺产——将自然赐予的产程全都经历一遍。但事与愿违,并不顺利的开指状况和意外的发烧让孙女士的顺产愿望面临考验。据医生介绍,若孙女士的体温持续升高,极有可能造成宫内感染,对腹中的胎儿造成影响。尽管孙女士顺产的愿望仍然强烈,但医生不得不在尽力帮助其顺产的同时,也做好急诊剖宫产的准备,以免孩子受到感染。

湖南卫视《生机无限》本周催泪来袭,母亲病重垂危儿子不离不弃能否创造生命奇迹?

  另一边,33岁的李女士则因难以忍受长时间宫缩带来的剧烈疼痛,迫切想进行剖腹产。考虑到妻子有晕厥史,丈夫程先生反复与医生沟通,希望爱人尽快进行剖腹产手术,以免在待产过程中突发晕厥,导致生命危险。但是医生强调,李女士的身体状况并不符合剖腹产指征,依旧建议李女士进行顺产。在医生的指导与建议下,两位妈妈最终能否克服内心的障碍,顺利地迎接孩子新生?

湖南卫视《生机无限》本周催泪来袭,母亲病重垂危儿子不离不弃能否创造生命奇迹?

  在死神面前,医患永不畏惧,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要尽最大努力;在疾病面前,家人不离不弃,总是鼓励彼此用微笑面对……节目中的主人公在经历种种磨难后,能否迎来理想的结局?欲知更多详情,敬请期待湖南卫视本周一至周四19:30播出的《生机无限》!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