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X玖少年团新歌发布 《颜值说》探讨“时代主题”引热议

2018年04月09日18:0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X玖少年团新歌发布 《颜值说》探讨“时代主题”引热议

美图软件的流行让人们变得“完美”的同时,也让“万人一面”的信息流吞噬着一切。今日,X玖少年团发布了2018新专辑《Keep Online》YES版完结曲《颜值说》,活泼的曲风、动感的节奏,再加上极具态度的歌词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围观。X玖少年团用充满感染力的音乐唱出了大众的心声,也展现了自己的态度。

X玖少年团新歌海报怒刷颜值 《颜值说》发布网友打call不断

4月7日,X玖少年团官方微博发布了成员们的新歌单人预告海报,这组海报由著名时尚摄影师许闯拍摄,他曾多次与李宇春、刘诗诗、倪妮等艺人进行合作,都很好地抓住了人物的独特性格,被称赞是“有灵魂的作品”。这次许闯为X玖少年团拍摄的海报也同样惊艳,在特写镜头下少年们脱离了滤镜和浓妆,裸妆不惧被放大,青春干净的气质被呈现地淋漓尽致,眼神的魅力更是让人无法抵挡,而海报也与《颜值说》所表达的“抛去华丽的修饰,展现真实自我”相呼应。网友们看到后不约而同地开启了表白模式:“盛世美颜大概就是这样了”、“哥哥们的眼睛里有星星”、“满满的都是高级感”,并纷纷刷屏表示“超级期待新歌”。

今日凌晨《颜值说》的音源上线后,也依旧获得了热烈的反响。新歌中融入了rap、电子等音乐元素,强有力的鼓点让人听着就不自觉地跟着音乐打节拍。X玖少年团亮丽的声线悦耳动听,不仅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他们的唱功,也让人们在哼唱时关注到歌词背后的含义,因此获得了网友们的一致点赞。

《颜值说》歌词聚焦“颜值” 直击当代痛点引发大众共鸣

现如今颜值对于人与人之间建立关系和认知越来越重要,于是大家开始乐忠于用美图软件美化自己的外表,正如《颜值说》的歌词中所唱的:“他相不相信交给颜值决定,你知道这个世界不是那么公平”。然而这种趋势也使得大众缺失了自己独有的个性,人们一边陷入p图不可自拔,一边又恐惧着会迷失自我。

X玖少年团关注到了这一现象,并通过音乐鼓励大众勇于展示自己真实的一面。歌词中“害怕会有一天忘记了自己姓名”是P图时代人们共同面临的焦虑,“既然没什么美丽是永远的,倒不如大胆证明我不同”则是他们的态度表达。从《永不下线的,才算爱吗》中对互联网孤独症的思考,到《BIG SHOW》中对“存在感”的探讨,再到《颜值说》中聚焦的美图潮流万众follow的问题,X玖少年团一直在进行着丰富的探索和尝试,也为大众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惊喜。X玖少年团在2018新专辑《Keep Online》中将YES版的概念完整贯穿三首歌,也展现了他们作为偶像团体所具备的责任感和正能量,这不禁更加让人期待少年们今后又会带来怎样的惊喜。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